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落实“职业教育二十条”新要求,探索教产融合新模式——PICH餐旅服务学院“主厨之家”揭幕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8    

  2019426日下午,上海教育界、厨艺界、食品流通领域、沪上知名酒店的行政主管部门、大师、高管等齐聚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位于青浦区华新镇的校区,共同见证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PICH餐旅服务学院的“主厨之家”揭幕。


  PICH餐旅服务学院的“主厨之家”建设,是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在建设发展“大旅游服务专业群”,加强现代服务业人才培养的重点实施工程,于2018年底全部竣工并通过主管部门验收。“主厨之家”建筑面积共计4230.73平米,共计五层,包括近1100平米教训实训餐厅,近800平米的西餐实训教室,近600平米的烘焙实训教室,近200平米的巧克力实训教室,近800平米的综合厨艺实训教室,近600平米的厨艺研发中心等。这样一个专业实训教学中心,无论是面积、设施设备的数量,还是功能的齐备度、专业度均属上海市餐饮专业教学的领先水平。



  当然,更具亮色的是PICH餐旅服务学院对“主厨之家”的功能设计。

  PICH餐旅服务学院是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与彼途教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于2014年新成立的独立设置二级学院,该院以“校企合作、共同创建、委托管理”模型运营,截止到20191月,仅“餐饮管理专业”单个专业在校学生人数近500人,居上海市高职高专同类专业之首。PICH餐旅服务学院计划在新建设的“主厨之家”实现六大功能的集合:一是基于专业课程的实训教学;二是基于促进就业的专业培训;三是基于内涵提升的教学研发;四是基于探索教产融合的商业模拟运营;五是基于生活素养提升的职业体验;六是基于中西餐饮技能与文化交流的国际合作。学院期待通过这些功能的逐步实现,在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这所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里、在“大虹桥”功能区中、在上海青浦长三角核心功能区内,以现代服务业人才培养的代表性专业领域——餐饮职业教育的范畴内,探索构建出一套:职前职后一体化、产学研高度融合、国际化特征明显的人才培养体系。落实“职业教育二十条”的新要求,进一步把国家、上海市对职业教育改革要求真正落到实处,服务于行业、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上海中华职业教育社、青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沪上中高职院校、餐饮流通领域企业、知名酒店的150多位嘉宾及专业人士出席了PICH餐旅服务学院“主厨之家”的揭幕仪式。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英南,上海市烹饪协会会长沈思明,华东师范大学MBA中心副主任(旅游学系主任)杨勇,彼途教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裁、PICH餐旅服务学院院长孙云立共同为“主厨之家”揭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