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四届外冈镇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在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

http://shanghai.eol.cn/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2019-05-07    

  55日,“海纳百创 创业嘉境 梦起外冈”第四届外冈镇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启动仪式在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嘉定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是上海市嘉定区外冈镇人民政府、上海市嘉定区就业促进中心、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单位:上海市嘉定区外冈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中心,指导单位是上海市嘉定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

  嘉定区就业促进中心沈继良主任、嘉定区外冈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提名人选徐雪平、学院副院长王中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中美、嘉定区和外冈镇相关部门领导以及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相关老师、学生出席了本次活动。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办副主任张萍主持了活动。

  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胡蓉蓉首先介绍了自今年三月以来校内启动的第七届“工商杯”创业大赛的开展情况,经过各院系初赛和校内复赛,目前有10个创业项目进入了校决赛,本次训练营就是为进一步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帮助学生打磨项目而举办的。

  随后,沈继良、徐雪平、王中强和张中美共同按响了海纳百创 创业嘉境 梦起外冈”第四届外冈镇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启动仪式的按钮,为本次创业训练营和校内选拔赛拉开了帷幕。

  

  王中强副院长向在座嘉宾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果,他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学院在持续的创新创业工作探索中,确立了培养“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的专创融合技能型人才”工作目标,大力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将创新创业与专业发展相融合,将创新创业与学生职业规划相融合,将创新创业与思政教育相融合,使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贯穿于学生三年的学习生涯中,培养符合社会和市场需求的会动脑,能创新,积极主动工作的职业人才,同时,大力推动以创业带动就业,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

  

  在讲话后,王院长宣读了本次由外冈镇人民政府为学生创业项目牵线搭桥联系的上海胧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CEO等蒋公宝10位上海市明星企业的企业家和高管受聘为外冈镇创新创业导师。在接下去的一个月,这十位企业创业导师将一对一指导学生创业项目。嘉定区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刘星、嘉定区外冈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主任朱晔华、上海高等教育学会高职高专创业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宋柏红为十位企业创业导师颁发了聘书。

  

  上海飞力勋铖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伟铖已经连续三年受聘为学生创业项目企业创业导师,这次,他作为受聘导师代表发言,在发言中,刘老师回忆了自己年轻时的就业和创业经历,勉励学生们在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的新时代大胆创新,勇敢尝试,并表示企业创业导师们将用他们的企业经验给予学生们指导,帮助学生们进行创业实践。

  

  在启动仪式后,进入校创业大赛决赛的十个创业项目团队分别进行了路演,现场的企业创业导师现场提问并现场认领项目进行指导。现场氛围热烈,导师与学生们积极互动,将本次活动推上了高潮。在认领项目后,企业创业导师们与创业学生单独指导交流。

  

  

  本次活动是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一个重要工作内容,创业训练营在嘉定区就业促进中心和外冈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已经连续举办四期,成为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一个亮点,带动了全院创新创业的氛围,本次创业营为期一个月,将为创业学生举办各类项目指导、创新创业讲座、活动、拓展训练等,也将进一步发动全校学生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创新创业中心

  201956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