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诺奖得主马斯金再次到访上海立达学院 学校举办系列学术活动

http://shanghai.eol.cn/  上海立达学院    2019-05-20    

  春分时节,立达校园里,梅花香色仍犹在,桃花又见俏枝头。

  321日,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上海立达学院名誉教授、国际导师埃里克·马斯金教授再次莅临立达学院,为师生作了题为“金融危机的产生及应对”的学术报告。期间,马斯金教授还深入到2018级本硕直通课堂,参加英语沙龙,与青年教师分享高等教育教学经验,为立达学院国际化办学再添助力。立达学院全体校领导、友好中学校领导、学生家长代表及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上午9时许,立达师生齐聚图文中心,热烈欢迎马斯金教授的到来。在主题背景墙下,马斯金教授与领导嘉宾、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马斯金教授在立达学院师生的簇拥下步入图文中心报告厅,马斯金教授的现身瞬间点燃了会场氛围,学术报告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拉开帷幕。

  校长孙德彪致欢迎辞,他对马斯金教授再次到访立达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其为立达学院师生带来一场高水平学术盛宴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表示,当前学校已经进入了本科高校行列,正在开启一流民办本科院校建设。马斯金教授再次莅临立达为师生作学术报告,对进一步强化学校经济管理学科专业建设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对国际化发展战略带来了新的机遇,对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带来了新的气象。学校将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理念,加强国际化交流与合作,全力推进本硕直通、微留学、联合国“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等项目,使更多学生体验多元文化,享受世界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跨文化交流能力的新时代人才。

  马斯金教授表示,能够再次回到立达学院与大家一起探讨经济热点话题,感到十分高兴。在演讲中,马斯金教授深度剖析了历史上出现的几次重大金融危机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并通过详实的案例对当今世界金融市场和信贷市场进行了鞭辟入里的解读,让大家对金融危机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

  马斯金教授的学术报告引发了与会师生、嘉宾的广泛思考。在提问互动环节,马斯金教授耐心回答师生嘉宾们提出的问题,与立达学院师生交流互动。互动中,应邀出席学术报告会的百年历史名校上海松江一中副校长任丽菊,就“如何引导高中学生对经济学产生兴趣”的问题,向马斯金教授请教。马斯金教授认为,经济在各个领域都是十分重要的,对于高中生而言,首先要告诉并使他们理解经济的重要性,从而产生兴趣,产生学习经济理论的愿望。大家纷纷表示,马斯金教授渊博的学识,严谨的治学态度让他们受益匪浅。

  演讲最后,刘鹤霞董事长向马斯金教授赠送了带有浓郁中国风的真丝围巾,上面手工绣有中华民族的图腾—龙。龙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是高贵、尊荣的象征,又是幸运和成功的标志。她希望可以给马斯金教授带来好运和幸福!同时,也希望这条围巾可以成为国际导师马斯金教授情系立达学院纽带,今后常来常往,常回来看看!

  学术报告结束后,马斯金教授走进雅思英语课堂。在课堂上,马斯金教授与2018级海外升硕班全体师生就“互联网如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这个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马斯金教授对这个话题很感兴趣,他教导同学们要善于运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学习,从中汲取营养,提高专业技能。此外,马斯金教授在海外深造准备、学习专业知识以及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交流中,马斯金教授对同学们出色的英语能力,印象深刻。

  马斯金教授对2018级本硕直通班学生题写学习寄语,并与在场师生合影留念。

  马斯金教授在图书馆共享空间与经管学院全体教师们就当代美国大学商科教育教学进行专题交流。马斯金教授说,美国有100多所著名院校开设商科,涵盖20多个不同的学科方向,深受美国学生的欢迎。他还介绍了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乔治城大学等院校的教育教学理念,重视经济学科与管理学科之间的交叉相融,着重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和表达能力,培育具有自我价值观念的终身学习者。在专题交流中,经管学院教师先后就美国商科大学的学科机制、商科教师与学生的能力与素养、商科教学的手段与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提问,马斯金教授对大家的问题一一给予了详细地回答,老师们深受启发。

  在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世界青年领导力项目基地中,马斯金教授观摩了由疯狂英语社团定期开展的英文读书交流活动。立达学子们积极地用英文和马斯金教授交流自己近期的读书心得,分享阅读带给他们的乐趣和幸福。马斯金教授对读书活动的意义和立达学院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热情地和同学们分享了他自己的阅读方式以及读书引人思考的重要感悟。他鼓励立达学子多读书,多思考,多展示,以书交友,勉励同学们持之以恒地加强英文学习,日后在世界的舞台上成就更好的自己。与世界顶尖经济学大师零距离用英文交流,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英语学习热情。

  在接受立达学院电视台记者采访时,当被问到与去年第一次来访相比,此次前来有哪些不一样的感受时,马斯金表示,立达成功升本后,学校校园环境更美了,学术氛围更浓了,学生整体素质更高了,祝愿上海立达学院越办越好!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马斯金教授的到来,学校举办的一系列学术活动,为上海立达学院国际化的发展进程和经济学科建设开启了新征程。近年来,上海立达学院依托北方国际大学联盟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国际教育平台,为实现“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战略定位和人才培养理念积极努力,学校引进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给师生提供了与世界知名大师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