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推动优质教学资源共享,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贸易实务》课程开进西藏大学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9日-31日,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经贸学院副院长何欢浪教授与《国际贸易实务》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沈克华副教授专程赴西藏大学为选择在线课程《国际贸易实务》的学生开展课程面授指导,并为相关教师进行师资培训和学术讲座。有感于西藏大学师生的真诚与热情,课程组邀请西藏大学师生,在美丽的雪域高原拉萨与全国在线学员们开展了1场互动交流直播,收到了广泛的关注和热烈回应。

  今年4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上海市优质在线课程的《国际贸易实务》,被西藏大学正式引进,作为西藏大学财经学院专业选修课,第一期196位学生选读。合作模式以“在线课程学习+教师上门面授指导+智慧教室远程直播”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开展。在线课程提供丰富教学视频、课件、拓展学习资料及在线讨论;线下教学设计有丰富多彩的互动式课堂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真正实现了以学生为中心,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专业兴趣,使学习成为思维与灵感绽放的过程,探索出了一条教学改革的新路。

  在授课和讲座之余,西藏大学财经学院组织学院负责领导和相关专业教师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教师进行了课程建设及学科建设交流研讨。贡秋扎西院长对本次《国际贸易实务》课程教学团队的上门面授辅导和学术讲座给予肯定和感谢。他希望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发挥课程建设优势协助西藏大学的自治区精品课程建设工作,今后工作以课程为突破口形成丰富的框架协议,进一步推进两校在师资培训、学生交流、学术合作方面的合作。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将按照西藏大学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基于优质资源的教学协同与科研合作,教研相长,切实推动面向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教学模式融合、教学团队融合以及信息技术融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