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暑期社会实践 师生调研辽宁自贸区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7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办“访万企,读中国”专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9-11日,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学生高歌晗、薛恩泽、马凡淇、周语佳、赵方铭在柴海涛、汪世超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到辽宁大连进行社会调研。

  调研发现,辽宁地区的经济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挑战主要是经济大环境的影响:东北的经济发展不景气,自2014年至今,东北经济处于滑坡状态。如何在低迷的经济环境冲出突围,是企业的一大挑战。东北经济的衰落,和东北地区人才严重流失有很大的关系。很少有在东北长大的优秀学生毕业后回到家乡,所以东北地区的经济转型,需要留住人才,一方面需要提升地区的吸引力,另一方面需要企业提升自身的吸引力,为优秀的人提供充足的发展空间和优良的发展环境。此外,中美贸易战也对外贸类企业的出口造成负面影响。

  至此,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访万企,读中国”专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辽宁自贸区调研分队先后采访调研了银行,跨境电商,外资企业,国营企业和自主创业的中小型公司,对当今辽宁自贸区的发展状况和未来前景有了一个更为崭新全面的认识。团队成员在采访结束后会对资料进行整合处理,希望最后的调研报告可以为辽宁自贸区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