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陈斌在2019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上作专题报告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29    

  2019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于7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大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北京市新闻出版局、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江苏省新闻出版局、浙江省新闻出版局、安徽省新闻出版局以及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科印传媒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等32家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研究机构、传媒服务平台、印刷院校、金融平台、骨干企业等共同协办,吸引了千名全产业链人士共聚一堂,共同探寻印刷业绿色化发展新路径。

  今年大会的主题是“聚焦绿色化”,宣讲政策法规、通报发展情况,梳理发展模式、完善相关标准,介绍典型案例、指引发展路径。

  聚焦“绿色化”的关键在于“推进绿色发展”和“解决突出问题”。大会发布了《中国柔性版印刷发展报告》蓝皮书。蓝皮书对全国柔性版印刷的绿色化发展状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分析了目前柔性版印刷的重要技术,对于柔性版印刷的发展路径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国家新闻出版署柔版印刷绿色制版与标准化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斌在大会上作了《中国柔性版印刷发展报告》。

  国家新闻出版署柔版印刷绿色制版与标准化实验室是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中的首家国家新闻出版署重点实验室,也是“政行企校”共建的具有行业特色的行业性研究机构。该重点实验室下设“柔版印刷质量控制研究所”、“柔版新材料应用研究所”、“柔版制版与标准化研究所”和一个技术转移中心,建立了由自企业、行业协会的知名专家及本校教授组成的实验室学术委员会。

  重点实验室自获批建设以来,安排400余平方米的建设场地,投入建设经费2000余万元,分别用于课题研究、人才引进、标准制订、行业调研、技术服务、论文发表、专利申请以及实验室的基本运行,以及实验室场地的建设工作;实验室拥有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柔性版制版设备与检测仪器,并与20余家企业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举办了系列产学对接活动和学术活动,形成校企深度合作的特色建设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