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选手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佳绩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29    

  被誉为“职业技能奥林匹克”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于俄罗斯当地时间8月27日晚在俄罗斯喀山落幕,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闭幕式并宣布大赛闭幕。中国代表团在本次大赛中表现出色,共获得了16枚金牌、14枚银牌、5枚铜牌和17个优胜奖,再次荣登金牌榜、奖牌榜、团体总分第一。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选手张在杰在本届大赛上顽强拼搏,取得印刷媒体技术项目优胜奖。这是继王东东、张淑萍后,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选手再次在世赛舞台上绽放光芒,以良好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面对4天超过15小时,长时间、高强度的比赛,年仅21岁的张在杰经历了体力心理的多重考验,由于俄罗斯当地日夜温差较大,比赛前一天张在杰感冒发烧了,但他及时调整状态,全情投入比赛,最终取得优胜奖的好成绩。张在杰能够代表中国再次在世界技能大赛的舞台上获奖,彰显了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选手在印刷媒体项目上的实力,充分体现了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的职业教育水平以及在技能人才培养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8月27日上午,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一行来到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场馆,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展馆建设和布局情况。市领导走进比赛区域,逐一察看比赛项目,与上海的场地经理交流探讨,叮嘱他们按照世赛场地搭建规范和标准,结合上海特点,精益求精做好筹办工作。当日晚间,市领导会见了参加第45届世赛的10位上海选手。应勇与选手们一一握手,询问大家从哪个学校毕业、选择什么参赛项目等,祝愿大家取得好成绩,期待上海技能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平面设计技术项目场地经理、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教师杨晟炜向应勇一行介绍相关情况 

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印刷媒体技术项目选手张在杰(后排右四)与市领导合影 

  闭幕式上,中国上海作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举办地,与俄罗斯喀山进行了世界技能大赛会旗交接,上海市呈现了以“魅力中国、活力上海”为主题的精彩文艺表演。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举办期间,2021年在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主题口号以及吉祥物正式揭晓。第46届世赛主题口号为“一技之长,能动天下”(Master skills, Changethe world),寓意着:技能是推动人类文明发展的原动力,是全球共同的财富;掌握技能、改变世界、引领未来、造福人类。吉祥物确定为男、女一组卡通图案,男孩叫“能能”,女孩叫“巧巧”,寓意“能工巧匠”。吉祥物整体造型是上海地标建筑——东方明珠,他们身着工装服,戴着防护镜和工作手套,手上托着代表传统工匠精神的鲁班锁,竖起大拇指,敞开双臂,欢迎全球技能健儿来到上海同台竞技,合作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