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校领导应邀出席长三角新闻出版职教创新联盟第五届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做专题讲座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3    

  2019年8月27日,由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长三角新闻出版职教创新联盟秘书处主办,江西传媒职业学院承办的2019年度长三角新闻出版职教创新联盟第五届师资培训班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江西省广播电视局人事处处长陈建文,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常务副校长、长三角新闻出版职教创新联盟秘书长滕跃民,江西传媒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熊耀龙,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吴鹏,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副院长丁瑞生,上海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校常务副校长钟勇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联盟内80余名校(院)长,党委书记,教务、科研、招生、就业等处负责人,系(部)主任,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等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由江西传媒职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王艳主持。

  熊耀龙首先代表江西传媒职业学院致欢迎词,他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上海、安徽、山东、江苏联盟兄弟院校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陈建文代表江西省广播电视局对培训班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近年来江西省新闻出版广电行业积极学习全国教育大会、“职教二十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开展高校“订单式”培养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希望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借鉴吸收兄弟省市宝贵人才培养经验,共同推动新闻出版广电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

  滕跃民代表学校向江西传媒职业学院为培训班作出的各项筹备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以长三角新闻出版职教创新联盟平台建设为基础,以全国教育大会胜利召开为契机,以“职教二十条”为抓手,着力提升长三角新闻出版院校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协同推动联盟内专业共建、师资共育、资源共享深度发展。开班仪式结束后滕跃民做了题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版专实践》的重要讲座,介绍了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在高技能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宝贵经验。

  28日下午,滕跃民应邀专门为培训班做了《劳动育人“1+1+X+Y”模式探索》的重要讲座,他从党中央对劳动教育的重要指示、深刻理解劳动育人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劳动育人的复杂艰巨、科学系统全面地设计劳动教育四个方面对劳动育人的“1+1+X+Y”模式进行了深入分析。本次培训班还邀请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影视艺术系副主任张波做了《二维动画短片创作项目实训课程介绍及教学实施方案》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分享。这些都获得了在场教师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班同时还专门邀请了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丁金昌教授,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吴毅教授,上海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黄彬教授,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何世松教授,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杨彧副教授,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刘长万教授等行业著名职教专家教授,围绕学习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及其路径选择、基于在线开放课程的职教课程改革与教学模式创新、新时代新起点新要求——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解读、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课程建设的探索与思考等主题作了精彩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