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什么样的学生适合留学美国高中,申请美高需要哪些条件?

http://shanghai.eol.cn/      2019-09-04    

  什么样的孩子适合留学美国高中?新学期开始了,有的同学结束了海外游学,回到课堂;有的同学背起行囊,远赴异国留学。近年来,留学、出国游学在中学生群体中持续升温。正在期望留学的你、即将留学的你、纠结要不要留学的你,有了解过自己真的适合留学美国高中吗?

  你的孩子是否具备基本的自我管理能力?

  如果送孩子去美国高中留学,家长在初小学阶段就应该开始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在国内争取更多锻炼,多参与校外活动,夏令营等等,增强见识和交友、沟通、独立生活的能力。这样孩子能够快速适应美国不同的文化环境,融入美国多元化的教育体系。

  EduHup高中留学老师建议家长多给孩子独立的机会,放手让孩子去体验和实践,培养孩子的生活自主性,提升孩子独立思考、独立生活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从而在未来更好地适应与国内不同的生活与环境。留学在美国高中,自己一个人住、银行卡、选课、与老师进行交流、与同学合作探讨课程等,都有可能遇到困难,产生负面情绪,这时个人心理上的适应性与调节能力就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父母包办代替太多,孩子在国内缺乏锻炼和体验的机会,面对接踵而来的问题心理上会变得脆弱。

  家长还要尊重孩子的成长规律,允许孩子有不足和失误,让中学生更好地接纳自我,才能充满自信地面对留学生活。同时,也要多培养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和批判思维能力,发挥孩子在学习上的主动性和探索性,使孩子的学习方式、学习心理能更好地与在美国的学习生活对接。对于未来要出国留学的中学生来说,除了做好学业上、语言上的准备外,更重要的是做好心理建设,学会自我管理、自主学习。

  你的孩子英语好吗?托福成绩有没有低于60?

  虽然很多父母通过各种办法能够将孩子送出国,并且期望孩子出国之后英文自然好起来,但是现实总是让这样的父母失望。2-4年孩子回国之后,父母发现,英文学习的路无法逾越,2-4年的美国高中生活并不会让孩子的英文自然变好,尤其是在英文学习的习惯和方法上存在问题的孩子。

  美国高中对中国学生的语言录取条件相对宽松,一般要求托福成绩达到61分以上,如果达不到要求的语言成绩,或者没有参加托福考试,一般学校会要求申请人参加校方录取委员会组织的电话面试。如果能够录取,一般在入学以后要参加学校的入学英语水平考试,根据考试成绩参加学校设立的不同级别的语言培训课程,就读的时间因人因英语基础而异,大概在半年到一年时间。很多学校虽然不要求你提供SSAT、SLEP或托福等成绩,但如果你已经参加了这些考试,有一个很好的成绩的话,这些成绩就可以作为体现出你学习成绩很优秀的一种很有力的证据,这对你申请一所好的美国高中,获得奖学金有巨大的帮助。

  你的孩子善于表达吗?乐于与人交流吗?

  大部分美国人鼓励表达,崇尚演讲,如果非常不喜欢表达自我,在美国的文化很难得到同学的接纳。青春期不被同龄人接纳又会导致自我评价低。美国高中教育中有很多优势,但是不能消化的学生可能就不适合。

  文化差异不仅是高中留学生在国外遇到的深层次问题,也是影响中国学生走出去的重要因素。美国高中留学生活既包括学科知识学习,也包括文化交际生活,如果学生在美国有较大的语言障碍,就会影响他们的学习、交流,使他们对自己、对高中留学生活产生消极认知,也不利于未来发展。

  EduHup高中留学老师建议家长多为孩子创造良好的交流环境,增加与人交流的机会,使孩子有更多机会了解到美国文化与美国人,减少文化差异带来的心理落差与恐惧感,提高孩子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尤其要促进孩子面对面的与人交流,使孩子对多元文化的了解从抽象的逻辑思维跨越到直接的感性思维。

  有条件的家庭要支持孩子走出去,通过一些短期交流项目、跨文化志愿服务项目等获得真实的域外体验,逐渐了解和适应文化差异。或者把外国孩子、外国文化请进来,通过现实中的近距离接触,增加文化上的碰撞与融合,逐渐使孩子对异国文化有更多了解与适应,使孩子成长为思维多元化、视角全球化、行为国际化的学生。条件不允许的家庭,也可以通过跨文化的电视节目、电影、小说散文、在线课程等,使孩子了解美国文化,足不出户也能感知到美国的学习氛围和跨文化气息。

  留学美国高中的申请过程一般比较复杂,从材料准备到申请完成,一不注意,就可能产生无法解决的棘手困难,所以每个步骤都环环相扣。家长可以在EduHup低龄留学在线平台(eduhup.com,微信公众号EduHup)为孩子申请美国高中,选择 DIY还可以免申请费用。EduHup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毗邻哈弗大学和麻省理工,基于20多年的高中留学服务经验,与1000多所美国、加拿大、英国顶尖中学建立了深层的联系。学生和家长可以查询学校介绍,了解最新的留学资讯,在线自主选校、预约面试、提交申请,直接与学校招生官交流,收到录取通知书。同时,还能够咨询EduHup在线留学老师,获得必要的留学申请帮助和选择寄宿家庭指导。整个申请过程简单高效、便捷透明,大幅节省留学申请费用。而且,更为便利的是,学生在筛选学校的同时,美国优秀中学的招生官也会根据学生在EduHup平台填写的资料、留学意向来筛选符合招生条件的学生,如果双方意向一致,那申请美国高中留学的进度和效率将大幅提升。

  申请留学美国高中需要的一些条件

  1.年龄要求

  美国高中阶段为9-12年级,相当于国内的初2至高3年级。一般来说,在国内读完初二后,学生可以直接申请入读美国高中9年级。如果是国内高二在读生,则建议申请入读美国高中10年级。需要注意的是,美国大部分的私立高中12年级不会再招收新生。所以中国孩子最晚可申请美国的11年级,这样才能有时间为大学申请做准备。当然,EduHup建议大家越早越好,因为美国高中的很多课程和活动设置都是为大学申请量身定制的。

  2.准化成绩

  申请美国私立高中,学生需要提供英语标准化成绩,比如:SLEP、TOEFL、IELTS或SSAT。 学校会根据这些成绩来判定学生的英语程度,作为决定学生是否需要参加ESL语言课程及相应年级和课程的选择的重要参考依据。

  3.在校成绩单

  美国大部分私立高中会要求学生提供在中国的学习成绩单。一般要求平均分在80分以上,部分优秀的私立高中对学生成绩的要求甚至达到在90分以上或者在全年级前10%。所以,学生在国内成绩的好坏会对录取产生一定影响。

  4.推荐信

  申请美国私立高中一般要求学生提供3封推荐信,其中英语老师、数学老师、班主任或校长各提供1封推荐信。推荐信中要求老师对学生在学校的表现及其他方面做出评价和推荐。因此,好的推荐信可以弥补学生学术成绩上的不足,是学生能否被美国优秀的私立高中录取的重要参考依据。

  5.学生自述

  学生自述是要求学生自己撰写。内容可以包含自我介绍、兴趣爱好、获奖情况、课外活动、特长等。有些学校有自己设计的问卷调查表格,或者命题小作文,学校通过学生填写的内容来对其有一个初步的认识。

  6.家长申请自述

  家长自述内容包含孩子的成长、性格、孩子的优点、发展方向等,另外还需要介绍家长的职业、家庭背景等。家长自述可以让学校了解家长眼中的孩子以及孩子的成长环境。这对以后学校照顾学生是有所帮助的。

  7.经济条件

  目前送孩子去美国高中留学的普通家庭日益增多,经济条件也应当视为重要的条件之一。美国私立高中一年的学费在2-3万美元,加上生活费和各种杂费将需要大约4-6万美元/年,折合人民币在20-40万人民币不等。家长需要提供银行的存款证明来担保学生在美国期间的学费,EduHup留学老师建议去美国读高中的家庭存款证明能在人民币100万元左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