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出国留学什么时候合适?高中留学美国是最佳选择

http://shanghai.eol.cn/      2019-09-26    

  什么时候出国留学最合适?如果确定了送孩子出国留学,那么就面临着一个新的问题——年龄阶段的选择。初中、高中?本科?还是研究生出国?也许每个人有不同的答案,但随着留学低龄化趋势越来越明显,高中去美国留学越来越火爆了。

  一般来说,出国留学分为高中之前,即小学与初中阶段,高中阶段,高中毕业即大学本科、研究生几个主要阶段。目前,到国外读中小学的中国学生越来越多,尤其是到美国读高中的增长比例超过了本科及以上人群。今天,EduHup出国留学平台小编就以美国留学为例做留学阶段的分析。

  首先,高中以前出国留学,主要是指小学或者初二年级以前出国,目前并不是主流。这个阶段出国读书,大多数带有特殊的原因。如果一定要孩子在这个阶段出去,家长要尽可能地去陪读。当然,也有个别随父母短期出国留学的。相对高年级学生而言,高中以前出国留学回国后的成本有些高,但如果孩子和家长已经有过规划,比如孩子回国后去国际学校等,也没有问题。

  其次,初二结束时到国外读高中。这是目前出国留学相对火热的阶段。美国高中是四年,对接中国的初三、高一、高二和高三。初二结束后出国留学相对合适,因为这是一个新的学习阶段的开始,也是一个关键的时间点。出国后在美国读高一,大家都处于一个相对较新的集体,基本上都需要适应和融合,从而方便国际学生融入。同时,从升学角度看,高一开始,国际学生要逐渐适应美国的语言、文化、环境等,到高二的时候,各个方面都适应了,学习也会更加顺利一些。在美国高三年级时,国际学生处于最好的状态,而这时正好赶上美国大学申请的阶段,容易让招生官看到自己的状态处于一个逐步上升的过程。

  与初二出国留学相对应,如果初三毕业出国留学(即到了国内的高一再出去),会显得晚了一些,因为这个阶段获得好的平均成绩绩点(GPA)并不容易。更重要的是,这时候出去,风险相对会高一些。这个年龄的学生正处于青春期,而青春期是一个人比较特殊和敏感的时期,也是成长过程中相对脆弱的时期。学生本来就容易产生问题,又要适应美国的语言、文化、环境、学习方式等等,压力非常大。到美国之后,美国学生已经是高二年级,一个相对稳定的集体已经形成,而转学过来的国际学生容易成为边缘人群。因此,在这个时期把孩子送到国外留学,优势没有初二结束出国明显。

  美国高中实行学分制。在美国,没有一套标准化的文件要求学生必须上哪几门课,每个学校会根据自己的理念来设置自己的课程体系。大多数学校要求修满20-23个学分才能毕业。在这20多个学分里,学生可以选择必修课、选修课、以及大量的高难度课程—AP课程或者荣誉课程。

  条件比较好的美国私立高中,往往会开设大量的课程。学校会明确哪些是必修课,哪些是选修课,哪些课程是达到一定要求才能上的。而大学在录取学生时,往往也有相应的要求。

  在保证了必修课,也就是学生形成基本完整的知识体系的基础上,大量的选修课给了学生全面发展的机会。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跨界已经成了常态,美国的孩子从中学阶段就可以接触到不同的学科和不同的领域,这大概就是美国能够产生这么多创新型公司的原因之一。

  美国高中授课和考试形式非常多样。各种小组作业培养了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各种论文培养了学生独立思考和查阅资料的能力;各种报告培养了学生演讲和PPT的能力;各种社团活动培养了学生的领导力。秉承着同样的教育理念,美国大学在招生过程中除了硬性的成绩单和标准化考试成绩,对各种软技能也提出了而多种要求,因此在美国读高中更容易被知名大学录取。

  申请美国高中留学,很多学生都会寻求中介,其实不管是DIY还是求助留学中介,都只是一个帮助学生完成美国高中留学申请的方式,而真正决定能否被录取的始终都是学生自身的能力与背景。EduHup(eduhup.com,微信公众号EduHup)是一个信息透明、可以与招生官直接面对面的高中留学平台。学生和家长选择在EduHup为孩子DIY申请美国高中,也可以咨询EduHup高中留学老师,获得高中留学申请全程辅导。

  EduHup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毗邻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拥有20多年高中留学服务经验,与数以千计的美国、加拿大、英国顶尖高中建立了深层次合作互信的关系。学生和家长可以查询到美国私立高中的详细介绍,了解最新的留学政策,在线咨询,自主选校,直接申请,预约面试,与招生官面对面,获得录取通知书。同时,在线求助留学老师,还能够获得必要的申请辅导和选择寄宿家庭建议。整个申请过程简单高效、便捷透明,大幅节省留学申请费用。而且,更为便利的是,学生在申请美国高中学校的同时,招生官也会根据学生在EduHup平台填写的留学意向来筛选符合招生条件的学生,如果双方意向一致,那申请美国高中留学的进度和效率将大幅提升。

  对于高中毕业后去美国读本科的学生,如果未来希望在国内发展,而且在国内又能上一所非常不错的大学,可能留在国内上大学也是一个好的选择。如果孩子希望未来在国外发展,高中毕业之后出去是合适的,他们在未来的文化理解和融合上的表现也会相对出色一些。

  当然,大学毕业后去美国读研究生,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时,他们的“心”已经差不多是“中国制造”的了,但他们对国外文化的理解和语言的学习,也相对错过了最佳时期。然而,与美国人、英国人竞争时,中国学生的优势可能不是英语和西方文化,而恰恰是中文和中国文化。这个时候申请到国外名校的概率会更大一些,比如哈佛大学本科申请的录取率是5%,但到了研究生,就增长了差不多10倍。

  要提醒的是,如果选择本科毕业后再出国读书,中国家长和学生要充分利用好国家的资源与政策。目前,国家每年的公派留学人员已经超过2.6万人,如果将来选择回国发展,为何不申请这笔资助?一般来说,申请国外院校研究生,决定申请结果的主要条件中,其中一个是平均成绩绩点,另一个是科研能力,比如论文等。至于语言,这是基础性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