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隆重举行图书馆新馆开馆仪式暨裘劭恒教授、汪尧田教授塑像迁移仪式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值此新中国成立七十华诞的金秋时节和学校59周年校庆之际,109日下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在图书馆新馆大厅隆重举行图书馆新馆开馆仪式暨裘劭恒教授、汪尧田教授塑像迁移仪式。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杰出校友周汉民,校党委书记殷耀、校长汪荣明、老校长孙海鸣、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玫,党委副书记吴毅、副校长陈洁、徐永林、张道方,学校各学院、直属单位、职能部门代表、师生代表,裘劭恒教授家属代表裘寿一先生、裘斌女士,汪尧田教授家属代表汪加女士、汪明女士,松江大学园区高校图书馆代表出席开馆仪式。开馆仪式由陈洁主持。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杰出校友周汉民,校党委书记殷耀、校长汪荣明、老校长孙海鸣共同为图书馆新馆揭牌。

  周汉民在仪式上作了讲话。周汉民感谢母校将两位德高望重、贡献巨大、人格高尚的学者塑像迁移至图书馆新馆。他回忆了与裘劭恒教授和汪尧田教授共事的故事,认为两位教授的思想和精神如同火炬一般照亮后人前行的路。周汉民希望全体师生牢记老一辈上经贸大人为学校所作的贡献,继承和发扬裘劭恒教授、汪尧田教授爱国、荣校的崇高品格和艰苦奋斗精神,以图书馆新馆落成为契机,在新时代为学校和国家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汪荣明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图书馆是大学学术的心脏,学校图书馆新馆从申报、建设到落成使用凝结了许多同志的心血,学校“以学生为本,以学术为魂”的办学理念在图书馆新馆获得了最好的体现。汪荣明高度赞扬了裘劭恒教授、汪尧田教授两位学者为国家、学校做出的贡献,希望全校师生继承发扬两位教授治学报国的精神,奋发有为,以更出色的成绩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书写新的篇章。

  开馆仪式上,教师代表国际经贸学院李辉文教授发言,表达了对图书馆新馆开馆的喜悦之情,感谢图书馆新馆为广大教师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创造更好的硬件条件和学术氛围。学生代表会展与旅游学院2016级夏颖同学发言,分享了她为图书馆室内空间命名的过程,感谢学校为学生学习和阅读提供了一个优良的环境。

  塑像迁移仪式上,裘劭恒教授和汪尧田教授家属代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师生代表分别向两位前辈塑像献花,全体嘉宾向塑像三鞠躬,以表对裘劭恒教授和汪尧田教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图书馆新馆于20173月奠基开工,201812月建设竣工。在此过程中,学校规划、基建、后勤等部门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为保证新图书馆如期运行开放,暑假期间,图书馆全体干部员工加班加点投入到新馆的开馆筹备工作之中。  

  新馆建筑呈独特的L”型,环抱美丽的思源湖,是一个现代化、全开架、自助式的多功能图书馆。新馆集信息资源中心、学习研究中心、学术交流中心于一体,提供16个研修室和研讨空间,配备人脸识别、自助借书还书以及远程选座等智能化、信息化功能,建立了“管理驾驶仓”和大数据的信息发布系统,图书馆将秉持“以读者为本”的办馆理念为师生学习、阅读、研讨提供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