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ACCGC认证顺利通过——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代表团访问美国、加拿大硕果累累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15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10月4日至11日,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现代传媒技术与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正友、印刷包装工程系副教授葛惊寰、国际教育中心秘书沈逸鲲一行三人应邀访问美国高等教育图像传播专业认证委员会(ACCGC)、美国奥特本大学和加拿大新喀里多尼亚学院,就推进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在北美地区合作项目、深化合作关系、拓展合作领域进行交流。

  代表团访问美国高等教育图像传播专业认证委员会,参加了ACCGC认证组委会全体大会。在大会上,ACCGC认证组委会主席Kenneth L. Macro宣布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印刷媒体技术专业正式通过认证并颁发荣誉证书,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成为美国地区外第一所通过此项认证的国际高校。ACCGC认证组委会常务长Ervin A.Dennis认为,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该专业拥有世界先进的教学设备,经验丰富的师资力量,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且拥有光明的前景,该专业与ACCGC的合作为培养更多的国际化印刷技术人才创造了条件。大会还对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印刷媒体技术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建议。葛惊寰代表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在大会上作了发言,他表示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今后将借鉴ACCGC的国际标准开办专业,培养出更高质量的印刷媒体技能人才,更好地服务产业、行业,纳入ACCGC专业国际认证标准也为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的印刷媒体技术专业早日建成国家一流专业奠定基础。

  在美国奥特本大学访问期间,代表团得到了校长John Comerford、副校长Wendy R.Sherman Heckler等校方领导的热情接见。会议上,双方就2020年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合作办学项目评估方案、联合培养计划的课程设置优化、学生录取等问题进行深入洽谈、交流,达成一致意见。在前期多次谈论、酝酿的基础上,双方还对即将到期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合作协议进行了续约。

  访问美国期间,代表团还参加2019年度印刷工业展览会,了解世界先进印刷工业技术,学习行业趋势,调研产业最新发展动态,商讨校企合作事宜。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也在展会中设置展台,以扩大学校国际影响力。代表团同时参与2019年度芝加哥全国大学教育展,希望与更多美国高校建立合作关系。

  在加拿大新喀里多尼亚学院,代表团旁听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在当地的短学期交流项目学生课堂,考察学校教学和设施情况,观察学生表现。在商业课上,学生认真听讲,踊跃发言,与教师积极互动。此课教师Joel Beger表示,版专的学生从不迟到缺席,课堂表现非常出色,进步很快,他表达了对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学生的喜爱之情。参加项目学生表示,虽然目前项目开展仅五周,但已完全适应了在加拿大的生活,英语口语明显提高,学习变得更有积极性,并且有了毕业后出国深造的意愿。随后代表团与该校校长Dennis Johnson、副校长、国际招生办、教务处负责人进行会晤,双方表示希望在优化已有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方向,一是对接专升本项目,为学生未来学习深造创造良好机遇;二是派送当地学生来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访学,学习传统技艺,了解中国文化;三是两校教师互换授课计划,交流授课经验。会后,双方签订合作协议。Dennis Johnson提出期待明年对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进行回访。

  相关介绍:

  ACCGC(The Accrediting Council for Collegiate Graphic Communications)是美国针对高校印刷专业进行教学评估的第三方机构。美国已有16所学校的印刷媒体相关专业通过该认证。ACCGC评估包括教学理念、教学目的、教学设施、实验室建设、教学资源、课程设置、师资情况、学生情况和毕业生就业状况等多个方面。2017年9月,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印刷包装工程系印刷媒体技术专业受邀成为我国印刷高等教育第一个接受ACCGC认证的印刷媒体类专业,于2018年10月接受ACCGC组织的现场评估。印刷媒体技术专业为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首个通过国际认证的专业。

  美国奥特本大学建立于1847年,是一所具有浓厚学术氛围的综合性人文类私立大学,在文科教育方面具有悠久的历史。2013年10月,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与美国奥特本大学签订了学生学期交换交流合作协议,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曾选拔优秀学生加入此项目赴美国学习。2015年10月,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影视艺术系又与美国奥特本大学文理学院成功申报、获批了广告设计与制作(影视广告)专业中美合作办学项目,于2017年9月份正式招收第一批学生,目前已有在校生140人。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已与奥特本大学有多次互访,校长将于11月再次访问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与项目学生进行座谈。

  新喀里多尼亚学院是加拿大一所主要从事职业技术教育的高等院校,创办于1969年。该学院提供全方位的职业、技术和大学学分课程,开设课程众多,主要包括艺术、市场营销、传媒、设计等。今年上半年,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与新喀里多尼亚学院首次签订学期项目协议,选派11名学生参加该项目,这也是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几年来创新大规模海外学习项目,开拓的第一个学期学习交流项目。这是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首次访问新喀里多尼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