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讴歌新中国 唱响新时代——上海师范大学举办原创诗与歌作品展演会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金秋十月,共奏华章。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上海师范大学建校65周年,为了抒发与新中国同呼吸共命运、同甘苦共患难的情怀,献上学校师生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和一片心声10月24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厅举办“为新中国70周年纵情歌唱——原创诗与歌作品展演会”

  本次演出汇集了合唱、朗诵、舞蹈、沪剧等多种表演形式,共分为“初心长征路”“五星出东方”“拳拳赤子心”“与共和国同龄”4个乐章。上海师大教师杨剑龙、尚志明等和艺术团队创作的一批以歌颂党、歌颂新中国、歌颂新时代为主题的诗词与歌曲在展演会上登台亮相。本着教书育人的宗旨,许多演出歌曲由上师大音乐学院学生和老年大学老知青为主体的合唱团演唱,老中青少四世同堂演出,不仅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历史传承,也体现了文学艺术独特的育人功能

  演出者们全情投入,用歌声传达着对祖国最美好的祝福,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连连。据悉,演出的原创歌曲中,有不少曲目获得全国最具号召力作品和原创歌曲金奖等奖项并由国家级出版社出版,如《石库门天安门》曾获2018第三届大型词曲创作、音乐展演盛典”中国歌曲作曲银奖、“2019放歌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歌曲征集”最具号召力奖,等等。“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最后,伴随着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整场演出落下了帷幕。

  上海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伦新上海市百老德育讲师团名誉团长齐路通将军歌曲《我爱北京天安门》曲作者金月苓、原上海沪剧院副院长马莉莉等人士及学校师生400余人观看了展演。(采编 邵峥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