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智能制造与机器人”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13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10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智能制造与机器人”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第二报告厅举行。此次论坛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主办,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承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杨立军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吴九汇教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方宇院长、崔国华副院长、郭辉副院长、邢彦锋教授、霍元明博士、学办主任曹雅致等老师出席本次论坛,同时本次论坛共有来自中国矿业大学、青岛理工大学、辽宁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的55名研究生投稿参会。此外还有前来听取报告的学院师生200余人。论坛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主持。

  方宇院长为本次论坛致辞,他表示本次论坛将开展学术研究方法和思想的交流与分享,给来自全国的研究生搭建一个开放活跃、学术交流的高端平台,提高广大研究生的理论水平以及分析实际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他对现场研究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立志高远。在研究生的阶段,要逐步树立起崇高的价值取向、理想目标和人生使命;二是要发奋读书。要掌握坚实广博的基础理论,系统全面的专业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三是要学会思考。要致力于学术探索,培养反思批判精神。

  在上午的主论坛上,杨立军教授做了题为“高精度激光复合加工技术”的报告,他为同学们介绍了激光制造特点、国内外发展及工程应用情况,阐述了其技术流程、设计方法、仿真分析模型等;吴九汇教授做了题为“知难行易,灵巧与坚持——浅谈科学研究的艺术性”的报告,他介绍了从多孔材料到室温超导的研究和从吸声器到潜艇声隐身的研究,提出科研中既要深入思考也要发散思维,还要有科研自信;霍元明博士做了题为“钛合金航空紧固件镦压成形与成性研究进展”的报告。他从紧固件用钛合金热模拟实验研究等方面进行阐述,详细分析了实验研究的流程、建模及材料加工工艺等;邢彦峰教授做了题为“复杂薄板装配质量控制”的报告,他为同学们介绍了薄板零件装配顺序规划、薄板夹具定位策略优化研究,告诉研究生们要坚持方向、潜心钻研。

  在下午的分论坛上,来自参会各高校的15名研究生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报告。大家围绕自己的研究展开了详细的阐述,现场互动热烈,反响较好。此次论坛中与会师生在学术碰撞中彼此学习,增进交流,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理论水平,更加深入地了解行业的发展动态和前沿技术。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将以本届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加强研究生教育,不断构筑人才高地,助力学院博士学位点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