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铭记初心使命 创新培养模式——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航飞学院项目入围中国高博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13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航飞学院聚焦“三圈三全十育人”机制,积极探索现代民航工程及管理人才培养模式。航飞学院 “校企合作现代民航工程及管理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项目成功入围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秋)”的典型案例,学院姚红光副院长于11月1日下午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进行了路演答辩。

  为推动高等教育现代化,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秋)”于11月1日至3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作为学会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本届高博会举办了“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展示及答辩活动。经前期海选,来自161家高校及企业的281项典型案例集中展示了我国校企双方在科技合作、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基地建设、联合办学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

  在答辩展示中,姚副院长首先向与会的嘉宾及评委介绍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在办学过程中“应产业而生,因产业而长,随产业而兴”,产学研战略联盟是学校办学的显著特色;然后重点以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为例,介绍了近年来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与东方航空公司等上海民航企业深度融合,在“产出导向型”教育理念的引领下,聚焦于民航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形成了“定性在行业、定向在应用、定格在特色”的民航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新理念;并在“应用能力视角下的招生制度改革”、“双证融通式的教育模式改革”、“校企深度融合的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创新性实践;建立并完善了民航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保障体系;有效的缓解了民航运输业本科人才紧缺的矛盾,有力的支撑了上海民航运输业的快速发展。

  通过本次高博会的路演答辩,不仅宣传了学校的产学研战略联盟的办学特色,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也深入学习了其他兄弟高校在校企合作方面的典型案例,开阔了眼界,为进一步推动航空运输学院与东方航空公司的深入融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累了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