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大学2种期刊连续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1种期刊入选“2019 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14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由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图书馆研制,《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出版的《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19)发布。上海大学主办期刊Applied Mathematics and Mechanics(《应用数学和力学(英文版)》)连续第八次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社会》连续第三次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排名从2018年的第47位上升到27位。Advances in Manufacturing(《先进制造进展(英文)》)入选“2019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175种期刊中位列第15名。上海大学共3种期刊入选“2019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2019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占我校期刊社下辖期刊数量的20%。

  《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19版)统计了我国出版的6344种学术期刊的国际被引频次,分为人文社科(2211种)、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4133种)两个类别,分别计算期刊影响力评价指数(CI),按CI排序,遴选各个类别TOP5%以内的期刊为“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 5%-10%之间的为“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按此规则,共有175种科技期刊、60种人文社科类期刊入选“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175种科技期刊、60种人文社科类期刊入选“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TOP 5%-10%)。上海市共有17种学术期刊入选“2019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9种期刊入选“2019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其中入选“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人文社会科学类)榜单的仅3种。根据世界学术影响力指数(WAJCI),《社会》第二次进入“世界学术影响力Q1区中国社科期刊”榜单,在全球153种社会学类期刊中,排名第35位,是进入该榜单的唯一一本高校主办的社会学期刊,也是社会学领域2本入选期刊之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