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华大学朱美芳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所带团队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2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今日,2019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名单公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朱美芳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朱美芳院士)

  朱美芳长期从事纤维材料的功能化、舒适化和智能化研究,取得了系统的创新性成果。1994年晋升为副教授,1998年晋升为教授。现任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美国纤维学会管理委员会委员(The Fiber Society(美国),Governing Council Members(2019-2021));第七届国务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18-2022);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第25届理事会化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副主任;Advanced Fiber Materials, Editor-in-Chief

  朱美芳教授提出并建立了热塑性聚合物纤维功能化设计思路和全流程功能化技术体系,解决了合成纤维兼具功能性和舒适性的难题,创建了介观诱导制备智能纤维的新方法,推动了我国纤维质量“由低到高”、产业“由大到强”的重大进步。成果在全国30多家企业实现了产业化,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发表SCI论文300多篇,出版《纳米复合纤维材料》等著作10部(章);获授权发明专利160余件、PCT6件。组织国际会议20余次,应邀作国际会议特邀报告60余次。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等10余项。

  朱美芳教授是纤维材料研究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曾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青年创新奖、中国青年科技奖、桑麻基金会纺织杰出青年学者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全国创新争先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和上海市“四有”好教师(教书育人楷模)。所带团队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