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健康医学院教师喜获第九届医学(医院)青年教师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印发《关于表彰第九届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人员的决定》,上海健康医学院参赛教师附属周浦医院吴衍以精彩的教学演示、良好的现场互动、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获得临床组二等奖,这也是上海健康医学院连续第二年在此项全国性赛事上取得二等奖。

  全国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是由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协会医学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在业内被视为国内高等医学教育界覆盖面广、影响力的权威赛事,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九届。比赛汇聚了包括北京大学医学部、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浙江大学等86所国内知名院校在内的优秀教师代表参加,分为基础、临床两组进行比赛,其中,今年临床组有44名教师参赛。

  比赛过程异常激烈,精彩纷呈。各校选手齐聚一堂,各展风采。新颖的教学理念与方法层出不穷,高潮迭起。吴衍老师沉着应对、娓娓道来,20分钟的《乳腺癌》现场教学展示了深厚的专业知识、扎实的教学功能和良好的教师形象,并且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入“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等课程思政内容,给参赛的评委、教师和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此项赛事,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早在今年6月就启动了选手的遴选工作,邀请沪上知名专家担任评委,在各学院(部、中心)及附属医院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做到早启动、早部署。在备战过程中,唐红梅副校长亲自率队赴附属周浦医院调研,指导课程思政的融入和教学设计的优化,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临床医学院及附属周浦医院通力配合,多次组织专家组对教案、教学设计及课件进行反复打磨,做到赛前多磨课,从容上赛场。

  本次获奖既是学校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的体现,也是重视附属医院教学质量提升的硕果,更是对上海健康医学院不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一次激励和鞭策。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及《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高质量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为努力构建具有全国引领作用的应用型医学人才培养模式而不懈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