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学生党员主动请缨 全情投入家乡疫情防控一线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春节前夕,新冠肺炎席卷而来,牵动着众人的心。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会计学院的研究生吴杨梅同学是一位2019年年底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年轻党员。当她得知家乡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出现了3例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后,主动向村大队书记请缨,希望自己能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队伍,尽一名党员的绵薄之力。在按着红手印的请战书中,她写道“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一定会自觉将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希望能给予我回报家乡的机会,同意本人的请战!”


  之后,她每天至少工作8小时,主要工作是排查进出村来往车辆,确认是否有从武汉返乡或接触过确诊病人的村民,前往村中做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向村民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劝阻村民防护在家,避免聚集聚会。她说:“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向哪里集结,哪里有考验我们就向哪里冲锋!”


学生党员吴杨梅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左四)

  谈起她现在的工作,她说:“道路卡点和宣传监督工作虽严格,但防控工作得到了村民们的大力配合,我们收到了4个村村民的捐款、捐物,包含防护用具以及生活物资等。一点点爱心的汇聚,令我深受感动。作为党员我们将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我们也看到人民群众能听党指挥,服从安排,为党分忧,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在收到学校返校时间延后的通知后,吴杨梅同学决定开学前在村里全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守护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她是一位普通的学生党员,但她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和千千万万的一线基层工作者们一起,将党旗高高飘扬在第一线,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