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支部战“疫”,党员冲锋 上海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让党旗飘扬在线上教学的第一线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突然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深深牵动着每一位国人的心弦。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上海市委针对疫情的防控进行了周密的部署,上海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上级党组织的相关精神要求,及时落实学校统一部署,开展线上教学,做到“师生不返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院目前有近800名学生,根据春季教学计划将有50余门课程进行线上教学,面对如此庞大的群体进行在线授课,任课教师于前方精心准备在线教学,幕后技术保障团队潜心保驾护航。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学院党政办,课建办、招生办、学生中心和综合教研室等五个部门积极响应学院直属党支部的号召,抽调了具备较强计算机操作能力的党员同志组成了学院在线授课技术支持团队,对即将开始的第一批线上教学32门课程进行技术上的支持保障。


  根据学院在线授课特点,团队分为技术保障和信息收集两类角色。技术保障人员具备有解决电脑问题的经验,充分掌握了在线授课软件的使用,有能力解决已知的软件问题,为教师和学生远程解决现场问题,对新问题进行总结和反馈。信息收集人员则分工负责收集班级中教师和学生使用中存在问题,及时汇总到学院在线授课技术保障小组,找对应的技术保障员进行解决。两类角色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每一门课程的任课教师都有一位专属的技术保障人员在背后支持,圆满地完成了线上教学首日的保驾护航任务。团队在统筹推进学院在线教学任务的技术保障的同时,制定了《国际教育学院在线授课技术支持小组指导手册》《在线授课平台使用手册(教师版)和(学生版)》《常见问题解答》,在线授课模拟训练任务等制度性文件,完成了1次学院内测和2次面向学生的公测,制定了在线授课的备选方案,并及时根据实际操作的情况进行实时的更新完善。

  支部战“疫”,党员冲锋,国教院在线授课技术支持团队在学院直属党支部带领下,与全院教职工一起共同抗击疫情,让党旗飘扬在线上教学的第一线,为实现今年出国留学学生应出尽出的目标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