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抗“疫”进行时∣我们也是战士!——退休党总支的战“疫”故事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7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退休党支部的党员们在党总支书记李振敏的号召下,面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迅速行动起来,虽然他们不能像白衣战士那样,奔赴抗疫第一线;也不能像在职职工那样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但他们表示也要积极发挥老党员的作用,做好“后勤工作”,为抗“疫”贡献力量。

  老老实实“闷”在家,自觉做好居家隔离与防护

  党总支提出了“严守阵地家里蹲,不给组织添麻烦”的要求,每一位退休党员积极从我做起,老老实实、安安静静地“闷”在家,二三天倒一次垃圾,四五天买一次菜;出门自觉戴口罩,严格遵守政府、社区防控的各项管理制度;保持良好的生活节奏和习惯,加强学习和锻炼身体;不聚会、不到人多的地方去。

  身体力行科学防控,坚定信念科学防控不信谣

  退休党员们坚持每天关注主流新闻媒体的相关疫情报道,学习科学防疫知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张平英、何志范等许多同志们对身边亲友、邻居的一些不符合规定的行为举止,及时劝阻说服,不冷眼旁观,更不随声附和,积极传播正能量。不少老师抓紧时间读书充电,静下心来学习思考。

  积极投身志愿工作,发挥优势身体力行战疫情

  疫情当前,许多党员主动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积极行动,身体力行助力抗疫。八十多岁的陆永庆同志关心周围居民,为身边人宣讲解读政府的相关规定要求,帮助大家理解执行。叶伯平同志,作为普陀区老干部局普老宣讲团团长,积极组织宣讲团成员创作诗歌、漫画、评论等多体裁作品150余篇,通过网上、微信群广泛传播,取得了良好的影响。其中,叶伯平老师撰写的《居家抗“疫”心理疏导诀窍》被多家公众号转载。


  捐款捐物心系疫区,伸援手奉献爱心助力抗疫

  疫情发生后,退休党员同志始终心系疫区,尽自身力量参与志愿服务。秦世松、田春荣等同志积极参加居委组织的社区值班等志愿服务工作,秦世松同志为住在旅专小区居家隔离老师搬送快递;廖有庆同志把自己省下来的30只口罩捐给执勤服务所需的小区志愿者;陆永庆等同志把口罩捐送给急需的上岗员工。早在2月中上旬,叶伯平、陆永庆、张福生、何志范、朱祥忠等同志纷纷自发通过街道向疫区捐款;在此次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活动中,退休党总支65名党员总计捐款8600元,大家均想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抗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