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创新开展学生党员战“疫”培养教育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病魔无情人有情,抗疫牵动众人心。新冠肺炎疫情自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皆为战斗员。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这场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结合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和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经济管理学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启动特殊时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方案,组织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增强党性、锤炼政德,体悟初心本色和使命担当。

  一、同舟共济,传递战“疫”力量

  按照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响应上海体育学院号召,经济管理学院党委迅速行动,在尊重党员意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下,鼓励全体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虽然他们没有固定收入,但仍然选择尽一己绵薄之力,这份心意足以表达上海体育学院学生党员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目前,上海体育学院学生党员捐款参与率达100%。一份份捐出的款项、表达的心意汇聚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体现了上海体育学院学生党员支持疫情防控斗争的强烈愿望,彰显了上海体育学院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战中积极贡献力量、发挥作用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二、守望相助,增添战“疫”温暖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上海体育学院本科生党员徐锦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主动报名参加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中国邮政工作人员一起分装、打包上海市中小学教材,确保32日开学前中小学生拿到纸质教材。徐锦表示,“哪有什么超级英雄,不过是一群曾经的少年换了一副模样,学着前辈的样子守护大家”,每一名党员都应该尽己所能为人民服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梅莹是一位来自湖北武汉的学生党员,在疫情发生后,她一直居家隔离,并根据自学的疫情相关防护知识,利用线上渠道引导亲人、朋友做好防护。她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居家不出门也是给国家做贡献。封城只隔离了病毒,却永远不会隔离爱。”


  三、共克时艰,抒写战“疫”青春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的和挑战,上海体育学院本、研党支部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坚决服从所在地和学校统一安排。坚持“停课不停学”,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资源,由支部书记带头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通过线上组织生活的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同时加强使命与担当教育,帮助学生党员提升政治素养、摆正政治站位,带头落实落细每日报送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311日下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启线上组织生活,通过企业微信开展“家乡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分享会。全体党员用朴实无华的故事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担当别样的青年责任。大家表示,不仅要坚持“停课不停学”,更要做到“为人民服务”。从《学习强国》开始,了解国家、认识人民、奉献自我。


  317日,本、研学生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总书记激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上海体育学院学生党员受到习总书记的鼓励,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青春态度。

  本科生党支部潘加文表示:当今中国的新青年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站了出来,彰显出我们“90后”的责任担当。新青年拥有理想,无私奉献,整个国家也必然能够克服困难,战胜疫情!

  本科生党支部王姝萌感慨到曾经在大家眼中还是孩子的我们,如今是时候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万少华表示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相信青年力量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靳玉婷看了习主席的回信,备受鼓舞。感到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应该学习他们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广大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如今,面对疫情,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以各种方式参与疫情战斗,与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书写坚韧美丽的战“疫”青春。

  [作者/张扬、李澹]

  [报送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董杨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