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年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上海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简章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5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市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代码A76)是直属中国民用航空局的独立设置的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院校。学院秉承“志高行远,厚德尚能”的校训,实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以服务民航事业为己任,立足上海、面向华东、辐射全国,为民航强国战略培养更多、更适用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目前学院共有2个校区,其中徐汇校区将主要拓展航空乘务系专业教学和行业员工的在职培训工作,浦东校区则将侧重发挥毗邻浦东国际机场和商飞C919总装基地的地域优势,致力于航空运输、航空维修、航空制造和空港管理四个主干教学系部的专业建设和未来专业拓展,同时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和中外合作办学,为未来更高的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2020SCAC上海市专科自主招生选拔对象

  符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沪教委学〔201943)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2020年上海市部分普通高校专科层次实行依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方案〉的通知》(沪教委学〔201960号)关于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报名条件规定的考生,可报考我院2020年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


2020SCAC上海市专科自主招生计划数


录取规则

  (一)对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齐全的应届高中学生,采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与高校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相结合的办法录取。

  1.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7门科目),以市教育考试院组织的考试成绩为准。折算办法:“合格”计100分,“不合格”计50分,7门满分共计700分;

  2.职业适应性测试包含3个模块:文化基础(150分)、职业与心智(90分)、专业基础(60分),满分300分,考试时间100分钟;

  3.录取总分:录取总分=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的总分×0.5+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

  4.专业录取:

  1)空乘空保专业

  a)空乘、空保专业只录取第一专业报考的考生。

  b)7门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总分最低录取资格线为600分。

  c)专业录取实行“专业志愿优先”原则,依专业按录取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如遇同分,依次按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职业适应性测试的文化基础成绩、职业适应性测试的专业基础成绩顺序分出先后,可参考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按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2)非空乘空保专业

  a)7门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总分最低录取资格线为650分。

  b)录取实行“分数优先”原则,依考生录取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如遇同分,依次按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职业适应性测试的文化基础成绩、职业适应性测试的专业基础成绩顺序分出先后,可参考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按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二)对中等职业教育的公共基础课程语文、数学、英语3门科目合格性考试成绩齐全的中等职业学校(含中专、职校和技校)应届毕业生,采用文化素质测试成绩与职业技能测试成绩相结合的办法录取。

  1.文化素质测试使用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业水平公共基础课语文、数学、英语3门科目的合格性考试成绩,每门满分50分,共计150分,以市教育考试院组织的考试成绩为准,其中“合格”计50分,“不合格”但参加学校组织的补考(补考成绩提供时间为2020229日之前)“合格”计45分,“不合格”且参加学校组织的补考仍“不合格”或未参加补考计25分。

  2.职业技能测试为素质技能测试(统一命题),满分100分。素质技能测试包含法律道德、时事政治、心智礼仪、生涯规划、团队管理、信息科技6个模块,考试时间60分钟。

  3.录取总分:录取总分=文化素质测试成绩+职业技能测试成绩

  4.专业录取:

  1)空乘空保专业

  a)空乘、空保专业只录取第一专业报考的考生。

  b)文化素质测试成绩最低录取分数资格线为125分。

  c)专业录取实行“专业志愿优先”原则,依专业按录取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如遇同分,依次按文化素质测试成绩总分、英语的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成绩、数学的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成绩、语文的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成绩顺序分出先后,可参考专业技能学习成果记录及其他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等择优录取。

  2)非空乘空保专业

  a)文化素质测试折算成绩最低录取分数资格线为145分。

  b)录取实行“分数优先”原则,依考生录取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如遇同分,依次按文化素质测试成绩总分、英语的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成绩、数学的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成绩、语文的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成绩顺序分出先后,可参考专业技能学习成果记录及其他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等择优录取。


  (三)对高中往届生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不全的高中应届毕业生、中等职业学校(含中专、职校和技校)往届生及中等职业教育的公共基础课程语文、数学、英语3门科目合格性考试成绩不全的中等职业学校(含中专、职校和技校)应届毕业生,采用统一入学测试成绩与职业技能测试成绩相结合的办法录取。

  1.入学测试包含艺术人文、数学基础、生活英语、科学常识4个方面内容,满分150分,考试时间90分钟。

  2.职业技能测试为统一命题的素质技能测试,素质技能测试包含法律道德、时事政治、心智礼仪、生涯规划、团队管理、信息科技6个模块,满分100分,考试时间60分钟。

  3.录取总分:录取总分=入学测试成绩+职业技能测试成绩

  4.专业录取:

  1)空乘空保专业

  a)空乘、空保专业只录取第一专业报考的考生。

  b)入学测试成绩最低录取分数资格线为50分。

  c)专业录取实行“专业志愿优先”原则,依专业按考生录取总分从高到低排列,按计划择优录取。如遇同分,依次按入学测试成绩、素质技能测试的信息科技成绩、素质技能测试的团体管理成绩、素质技能测试的生涯规划成绩、素质技能测试的心智礼仪成绩、素质技能测试的时事政治成绩、素质技能测试的法律道德成绩顺序分出先后,对高中毕业生参考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按招生计划择优录取;对中等职业学校(含中专、职校和技校)毕业生参考考生的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成绩、专业技能学习成果记录、思想品德评价等,按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2)非空乘空保专业

  a)入学测试成绩最低录取分数资格线为55分。

  b)录取实行“分数优先”原则,依考生录取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如遇同分,依次按入学测试成绩、素质技能测试的信息科技成绩、素质技能测试的团体管理成绩、素质技能测试的生涯规划成绩、素质技能测试的心智礼仪成绩、素质技能测试的时事政治成绩、素质技能测试的法律道德成绩顺序分出先后,对高中毕业生参考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按招生计划择优录取;对中等职业学校(含中专、职校和技校)毕业生参考考生的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成绩、专业技能学习成果记录、思想品德评价等,按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四)凡有缺考者一律不予录取。

  (五)各类征求志愿录取参照上述录取规则。


  测试安排

  根据教委规定的统一时间执行,具体日期详见学院招生信息网(zs.shcac.edu.cn);考试科目及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

  收费标准

  学费标准: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费22000/年(沪价费[2017]2号),其他专业学费7500/年(沪价行[2000]120号)。

  住宿费标准:1200/年(沪价费[2003]56号)

  报名考试费标准:报名费14/人,考试费26/科(沪价费[2006]005号,沪财预联[2006]1号)


  其他须知

  (一)被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沪教委学〔201943)规定的其他考试;未被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可参加符合文件规定报名条件的其他考试。

  (二)咨询

  考生可通过我院招生信息网(zs.shcac.edu.cn)和招生微信公众号(mh34693230)了解专科自主招生最新信息。

  咨询电话:021-3469323064572049

  (三)志愿填报、网上缴费、准考证等相关事宜请关注上海市相关通知和我院招生信息网(zs.shcac.edu.cn)、招生微信公众号(mh34693230)。

  (四)其他说明

  为培养更多具有“忠诚担当、严谨科学、团结协作、敬业奉献”优秀品质的高素质民航专业人才,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实行“准军事化”为方向的教育管理模式。

  (五)温馨提醒

  关于上海市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工作的各类时间节点我院将第一时间及时公布在本微信公众号和学院招生信息网(zs.shcac.edu.cn),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及时查询!谢谢!

 

  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号:mh34693230

  招生信息网:zs.shcac.edu.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