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抗击疫情、与爱同行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8    


疫情给我们提供了

与家人朝夕相处的一段最长时光。

让我们懂得了世上唯亲情珍贵,

唯真情不可辜负。

城市的静止,

并不意味着我们精神生活的停顿。

疫情期间,

亲爱的女神们学到了什么新厨艺、新技能……

且看她们一一展示。

绘画

一场疫情,让我有机会更长久的陪伴家人,也让我有机会安静的面对自己。在线教学,这场大考,巨大的压力与责任,让我通过自学从一个网课小白迅速成长起来,首战告捷。感悟,学习的痛并快乐,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宅在家的时间里,我在不断寻找让自己快乐的方式,安静地体味生活中某个细节,心无旁鹜地慢慢地做完它,享受这个美妙的过程,也成就了一件事情,就是这样单纯。

——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   徐军


《草树芳菲》

《宅家花语》

《春韵迟迟》

《林间晚照》

厨艺

作为北方人的我,对面食比较偏爱,疫情期间,自己研究制作,学会后,感觉烹饪不仅是把生的食物煮熟调味,还需要烹饪者投入感情的,就像我的工作,只有用真心和爱对待每一位学生,才会喜获丰收。

——学生处副处长   万冬伟



疫情防控的这些日子,我在家做起了“家庭主妇”,以前我的手机里都是自己的美照,现在我的手机里都是美食照、做饭教程视频。每每看到母亲把我做的饭菜一扫而光,我真的特别开心,疫情也让我与母亲走的更近一步。以前总是忙于工作,很少与家人一起吃饭,也突然理解到母亲每次对我说的话“你不在家,我一个人随便吃吃就好了”,是的,一个人真的愿意将就,而两个人我愿意把最好的留给你。以前是母亲等我回家吃饭,现在则是我等母亲回家吃饭。曾经的我,是被家人保护的,如今的我要承担起照顾家人的责任。每一道菜都有它独特的灵魂,爱上厨房,爱上烹饪,爱上你吃饭的模样!

——应用技术学院辅导员    徐娇娇


在全国人民齐心抗疫的时刻,宅在家里也成了对国家的贡献之一,研究研究饭菜,锻炼锻炼身体,增强一下免疫力,不让祖国妈妈担心。也是因为宅,才发现自己也有做饭的天赋,还挺享受其中的乐趣,但是还是要控制一下体重啊日子在过,春暖花开,愿疫情早日散去!   

——团委书记  孙艺萍



妈妈买了很多鸡腿,说虽然特殊时期,但是生活质量不能下降。由于闭关,外面很多店没有开门,特别想吃黄焖鸡米饭,于是在网上搜索菜单,拿出家里的砂锅开始烹饪。家里没有的食材就找相似食材替代,比如没有香菇,就用蘑菇代替,没有干辣椒了,就放了少许红油豆瓣酱。第一次做还是挺成功的,第二张照片是成品,看上去挺有食欲吧?

——心理咨询教师   李凡


手作

女汉子的内心始终保留着一颗手作的心,疫情期间,本着不出门就是最大贡献的原则,暖阳下,将手工的小盒子翻出,将对抗疫的信念编织在别针里 ,把祝福带进家门中。

——党办副主任   曹婧





种植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窝家成为日常。有多肉陪伴,不曾感到无聊,也有时间收拾阳台上一直放养的肉肉。从选盆、到种植、再到看护,看着它们一天天慢慢长大,享受健康平凡的生活。愿疫情早日结束,岁月静好,你我安然。

——应用技术学院教师   张洁


水泡梅花鹿:201610月至今

没错,你看的是属于同一株肉肉的不同时期


仙女杯白菊:20183月至今

品茶

泡正山小种,品冻顶乌龙,尝湄潭翠芽,再来一点竹叶青,防疫在家,初探茶艺,感觉中华茶学很是博大精深。听说,喝茶还能防疫?

——党办秘书  盛正子



为了使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校领导带领全校近4000名师生员工,

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到抗疫狙击战中。

无论您在一线,还是居家,我们都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期待某一日暖阳,

我们围坐一起,

共享美好!


《加油,中国!》  盛正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