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你要悄悄地拔尖,然后惊艳所有人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30    

东海逐梦先锋


  张娴菁,上海东海学院护理学院护理专业2020届毕业生,先就职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签约。

定决心


  201911月上旬,20届护理专业的毕业生们便开始陆陆续续地向各家医院投递简历,其中当然也有我。那时的我,一心只想进三甲医院工作,尤其是我实习的华山医院。

  怀着这样的心态,我对许多医院的招聘信息都并不在意。虽然当初参加完华山的面试初试,静待华山医院下一轮面试的通知时,我也曾有些心慌,担心万一没有通过该怎么办,正巧这时学校班群发布了一家和华山合作的二甲医院,向学姐们了解一番后,便抱着锻炼一下自己的心态投了静安中心医院,并且凭借着淡定自若的谈吐和干脆利落的操作顺利通过了面试,仅仅几天后便收到了静安中心医院录取的通知。然而考虑再三,我还是坚持自己最初的理想,决定拼一下。我知道,这意味着我放弃了一个不错的医院,而且没有回头的余地,但那时有些“好高骛远”的我还是做出决定,继续等待华山医院的通知。

初受挫折


  11月下旬,华山医院第二轮面试名单终于下来了,虽然留在名单中的同学并不多,幸运的是我在其中。为了二面,我做了精心的准备,还详细咨询了学长学姐与带教老师,然而意外还是发生了。只有独木桥可走的我,在二面中心理负担太重,竟然发挥失常,最终并没能通过面试。得知结果时,我一方面几乎陷入了绝望;另一方面也满心的不服气,我回想起实习时各个科室带教老师都对我评价甚高,不止一位老师曾经对我说:“你放心,你这么优秀,肯定可以留下来……”结果我却辜负了带教老师的期望,辜负了学校的培育,也辜负了自己的努力。这段时间,我成了没头的苍蝇,只是重复着在各个网站上投递简历的操作,内心却充满悔恨。错过华山医院,我的理想似乎也被击沉了。

峰回路转


  然而,就在某一天,我意外接到了华山医院护理部主任的电话,表示愿意再给我们一次面试的机会。原来,是学校了解了我的情况后多次与医院沟通,向医院介绍我们的情况,担保我们一定能够胜任医院的工作。出于多年合作建立起来的信任,医院于是才同意再给我们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接完华山医院护理部主任通知我再接受一次面试的电话后,我激动的热泪盈眶。真的要感谢医院的信任,更要感谢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这一次,我没有让机会溜走,在第三次面试中成功发挥出了自己的所学,顺利赢得了医院的认可。

打好根基,永不放弃


  经历了这一波三折的求职经历,我认识到,在有限的青春里我们有太多无限的可能。不要放弃,永远保持积极与热忱,为做好眼前的每件事而努力,这便是求职的路上应有的心态。

  当然,同学们,学校的信任支持并不是没有条件的,而是我在学校期间凭借努力赢来的。事实上,作为一名外地学生,我深知要留在上海,必须比任何人都更努力。在校三年,我常告诫自己:“请务必珍惜这段青春,时刻保持热忱,努力的做好眼前的每一件事,为未来的就业打下基础。”在校期间我积极参加多项活动并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对接世界养老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优秀奖、校第六届读书节征文比赛二等奖、校第九届辩论赛三等奖、校优秀心理委员、年度优秀干事、2017-2018学年团支部大赛荣获组织奖、学院第八届星光杯计划大赛二等奖、学院养老护理技能比赛一等奖等一系列荣誉。有了这些“佐料”,学校才有底气向医院作担保。所以,面试的发挥固然重要,平日的积累才是真正的根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