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牵头8所高校 正式成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协同创新联盟”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8    

  827日,由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指导,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牵头并联合浙江师范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嘉兴学院、湖州师范学院、合肥学院、浙大城市学院、宣城职业技术学院等8G60沿线高校,发起成立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协同创新联盟”正式亮相,并发布G60九所高校共同宣言。

  该联盟将紧紧围绕G60科创走廊“一廊一核九城”的总体布局,推动打造高校与产业和城市一体化发展的先行先试走廊,构建产教深度融合的应用型高等教育体系,产生大学集群与产业集群协同创新发展的融合效应,形成联盟高校与地方、产业发展同频共振的新格局。

  G60科创走廊是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和上海建设科创中心的重要载体。上海市松江区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执行主席单位,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谦表示,希望九所高校围绕打造“产教命运共同体”的目标,加强地校合作,在教育、科技、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多层次实现强强融合、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他期待联盟能够根据社会、企业的人才需求,定制化、精准化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积极探索联合攻关、利益共享、知识产权运营的有效机制与模式,全方位服务G60科创走廊产业发展。

  据悉,九校联盟将聚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与新型研发机构、科技企业孵化育成体系协同发展,发挥创新策源功能,支持中小微科技型企业的创新发展;共同研究国际行业产业标准,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以需求引领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卡脖子”领域联合攻关。

  据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夏春明介绍,九校协同创新联盟是高水平应用型高校主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联盟成员高校本着“对接产业,协同创新、共育共建”的原则,建设一个价值共识、资源共享、联合创新、互惠共赢的平台,深入探索新型应用型高校联盟协同发展模式,打造长三角优质的应用型高等教育集群;打破体制机制壁垒,构建应用型教育共同体;还要加强学分互认、教师互聘、学生互派、课程互选,加快探索跨学校、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