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东理工大学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佳绩

http://shanghai.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31    

  中国教育在线讯 824日,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本次市赛中,华东理工大学参赛作品斩获颇丰,共获得金奖6项、银奖15项、铜奖13项,获奖项目总数位列全市第一。


  当天上午9点,评委专家协调会在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413会议室举行,来自化工学院、化学学院、材料学院、社会学院和艺术学院的6件参赛作品代表学校参加“挑战杯”国赛的角逐。团市委副书记戴冰、团市委学校工作部副部长韩晗、华东理工大学团委书记侯宇以及30余位专家评委出席。戴冰为全体评委颁发了第十二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评委聘书,并向长期关心指导上海学子创新创业的评委专家致以诚挚的谢意。随后,团市委学校工作部张旭详细介绍了本届“挑战杯”市赛决赛的分组安排和评审细则等。



  为期一个月的“挑战杯”市赛筹备和举办正值暑期,在学校党委和团市委的关心指导下,在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下,大赛得以圆满举行。在复赛、决赛中,信息办架设赛场专用网络确保线上答辩有序进行;保卫处为专家评委开设“绿色通道”以便提高进校检查的效率和服务;后保处为赛事定制工作午餐确保餐饮供给;商学院提供办赛场地协调及会场服务;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双创中心、华理科技园等从项目遴选、孵化、培育和指导等多个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各学院选拔招募了百余名赛事志愿者为大赛提供全方位保障。




  据悉,在本届挑战杯比赛中,华东理工大学参赛作品超过700件,涉及科技创新、城市治理、乡村振兴、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共有600余位专业指导教师参与其中,为作品质量提升保驾护航;校团委先后邀请专家200余人次分层分类对项目进行指导和评审,通过举办“挑战杯”专项推进会、创业沙龙、优秀项目路演、往届参赛队员经验分享30余场,从创业计划、商业模式、团队文化以及核心竞争力等方面进行指导,全方位保障和提升参赛团队的备赛过程和作品质量,在促进华理学子创新创业意识、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主动作为,贡献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