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沪:春招本科最高录取比例20:1 通知书明将发
2007-01-11 16:24:00
作者:

    本市高考春招填报志愿已经结束,各招生院校明天将发本科及本科线上报高职(专科)的预录取通知书。记者昨天了解到,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3所本科院校填报志愿人数大大超出了计划数,录取比例有的甚至达到20:1。
 
  据了解,本市高考春招的资格线由市教委划定,但各校最终发多少录取通知书由学校作主。除上海大学已事先对外公布了分数线之外,其余学校都根据考生填报志愿数决定最后的录取分数线。上海师范大学此次计划招70名,填报志愿人数为1430名;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计划招280名,志愿填报者也达到1400余名,竞争激烈程度不亚于秋季高考。

  由于春招采取的是平行填报志愿方式,每名考生填报志愿最多能达到9所,多数学校表示,对该发多少录取通知书感到棘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陈力伟解释,上了本科线的考生,一般都不会放弃3所本科院校的志愿填报,且每个志愿之间没有梯度,都是并列的,这就给招生学校带来了录取上的尴尬。预录取通知书发多了,一旦报到人数大大超过计划数,会给学校的教学、住宿等方面的安排带来困难,若将分数线定高了,报到人数少于计划数,又会给学校造成过高的教学成本。为此学校将尽量做到控制人数、留有余地。他透露,该校预录取通知书数和计划数的比例约1:1.3-1:1.5之间。

  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项家祥告诉记者,该校已对春招分数线的划定积累了经验,会根据计划数和填报志愿数,测算一定量的不报到人数,最后定出录取分数线。

  记者了解到,参加本次春考的考生有8400余名,上线考生达到5500多名,但最后填报志愿的考生可能在3000名左右。业内人士估计,很多考生将春考当成练兵,即使填报了志愿,也可能不报到。为此,晨报提醒考生,考生收到预录取通知书,不要轻易放弃。


来源:《新闻晨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3 15: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2 17:23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0-01-10 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