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高校须考核拟录取的保送生 确保严格规范
2007-02-28 13:36:00
作者:

  昨天,市教委转发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各高等学校须对本校拟录取的保送生进行文化测试及相关的考核。

  《通知》要求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高校招生办公室等强化对保送生推荐资格的审查和推荐过程的监督,强化高校考核测试及录取结果公示,确保保送生招生工作严格规范、公平公正进行。高校须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公示的省级优秀学生、外国语中学推荐的优秀学生和相关竞赛获奖学生名单等规定范围内招收保送生。

  对提供虚假身份证明或获奖材料取得保送资格的学生,一经发现并核实,取消其当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录取资格及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资格,并记入考生高考诚信电子档案;已被保送进入高等学校学习的,要取消其学籍。对在推荐保送生工作中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或违反规定推荐的中学,一经发现并核实,要通报批评,并由有关部门对其当年所有推荐保送学生进行重新审查;对弄虚作假的中学,视情节严重程度,暂停其1至3年推荐保送生资格;对造成恶劣影响的中学,将取消其今后推荐保送生资格。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9 16:13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8-31 19:00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4-24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