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废旧小家电5个社区可换“绿色积分”
2008-07-16 16:04:00
新民晚报
作者: 记者钱滢瓅 实习生康莉莉

  居民用废旧小家电换取“绿色账户”积分,“存”到一定数值,就能换取环保布袋。近日,一项由上海大学学生发起的“更绿色上海行动”在本市5个社区启动。

  “更绿色上海行动”是由上海大学GSA(Greener Shanghai Action)学生团队组织的,这次行动在宝山区学林苑、黄浦区黄浦新苑、虹口区凉城社区、徐汇区广元社区、卢湾区太阳都市花园同时展开。每位参加活动的居民可将废弃的台式电风扇、电饭锅、电磁炉、果汁机、电动剃须刀、电熨斗、手机、传呼机、电话、可充电池、钮扣电池等可回收垃圾交到社区回收点,并作为积分存入“绿色账户”,累计至一定数值后,就可以在社区回收点兑换成日常生活中需要的环保布袋。

  活动发起人、上大历史系的孔令韬同学告诉记者,活动的创意来自于社区中日益突出的家用电子废弃物处理难题。其实,电子废弃物也有再利用的价值,只是缺乏回收途径。GSA团队采取以环保生活品换取可循环再生资源的办法,力图在居民中倡导循环再生的理念。

  这次活动将持续到8月中旬,活动结束后,居民“绿色账户”上如有余额,将捐赠给慈善机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5-09-17 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