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沪食药监抽查学校食堂 确保学生用餐安全
2008-09-02 14:26:00
作者: 东方早报 李祎

  9月1日,市食品药品监督所一早就分成两组对全市的学校食堂餐饮供应开展了检查,检查对象包括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食堂、学校食堂配送中心、学生盒饭生产单位。

  开学前,全市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共向全市2900余所学校发放了学校食堂自查表,督促学校开展食堂自查自纠工作,杜绝食品安全隐患。

  9月1日一早,市食药监来到普陀区武威路上的帮帮虹庭餐饮服务社检查学生盒饭。从早上6点开始,师傅们就忙着准备原材料的浸泡和切配,9点半开始烹饪、分装,这批新鲜的盒饭将在11点半前送到学生手里。检查人员用最新仪器检测了餐具清洁度和盒饭出厂温度,两个指标均显示合格。通过微波加热“隧道”流水线出来的盒饭在出厂前温度达到75℃,每20盒一箱装入最先进的保温箱,保证2小时内送到学生手中,温度可达70℃以上。

  据介绍,本次检查从8月27日至9月26日,分三个阶段进行。8月27日-8月30日,为培训和自查阶段;8月31日-9月12日,为全面检查阶段;9月15日-9月26日,为追踪复查阶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0-01-18 17:10
中国教育在线 2010-01-11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