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学生作文大赛开赛 上海赛区20余作文题供自选
2008-10-07 11:13:00
作者: 新闻晚报 杨玉红

  对青少年的作文究竟该不该严苛,多打几个满分作文又何妨?出席第四届 “恒源祥之星”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2008-2009)上海赛区启动会的专家希望,在宽松愉悦的氛围中,让同学们爱上写作,同时更期待通过写作激发学生浓厚的阅读兴趣。该赛事上海赛区组织比赛由中国中学生报、本报升学周刊等多家媒体参与主办。

  大赛组委会介绍,第四届“恒源祥文学之星”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上海赛区自10月6日起,由各中学组织参赛并进行初评,选出5%报送赛事评委会。 12月15日起,赛事评委会开始复评,经过两次审定,将在初高中组各选出50名参赛者参加明年2月-4月举行的全国复赛和决赛。

  针对很多学生不喜欢写作文,学生作文的总体现状不容乐观,市教委教研室语文教研员步根海指出,平时学生的作文命题往往不能保证科学性与指导性,特别是在作文命题上很少真正考虑是否能与当代学生的思想情感产生共鸣。据悉,本次大赛的主题是 “用爱点亮人生”,希望通过大赛继续引导参赛者以及关心大赛的青少年们更多关心社会,站在更高点去思考人生,体验“爱”的价值,发扬知恩报恩的传统精神。围绕主题,今年的初赛阶段,初高中组将各有20余个题目供参赛者选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