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08世界开放与远程教育论坛在上海开幕
2008-10-21 12:11:00
作者: 新华网上海频道 肖春飞

  2008世界开放与远程教育论坛19日在上海电视大学开幕,45个国家百余名校(院)长与会,云集了国际上最重要的远程教育机构和最著名的开放大学,这是国内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远程教育国际会议。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开放远程教育的未来与学习型城市建设:新挑战、新机遇、新战略”,汇集了国际远程开放教育领域的诸多重量级人物及权威人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世界各大远程教育组织都派高层出席,是国内到目前为止规格最高的远程开放教育学术会议。国际远程教育理事会主席弗雷茨·帕尼库克、亚洲开放大学协会主席安努瓦·苏帕曼、全球远程教育大学协会主席乔万尼·布里甘地、美国无国界高等教育观察组织首席执行官邓·奥尔科等应邀出席。

  会议为期两天。这是一次远程开放教育思想的大展示和大交流。论坛邀请了11位中外专家作主题演讲,介绍国际开放与远程教育的最新发展、理论与实践,探讨视角新颖,不仅有深度和广度,更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性。

  作为全球远程教育领域的最权威、最高端的会议之一,此次论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的亲自批准同意举办,助理总干事阿布杜拉·罕专程参加并作主题演讲。会议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远程教育理事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远程教育集团/上海电视大学主办,英联邦学习共同体、亚洲开放大学协会、全球远程教育大学协会等支持协办,这也是国内近年来由一所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举办的国际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5 11:18
6002_副本.jpg
SRC-862813409 2015-07-17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