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音乐学院教授何声奇举办独奏专场
2008-10-23 10:44:00
作者: 文汇报

  08年7月中旬,应德国“青年·欧洲·古典音乐节”的邀请,上海音乐学院教授何声奇与德国音乐家在柏林市政音乐厅举办室内乐音乐会,何声奇以长笛演奏了一曲莫扎特五重奏。主办方为中国教授的高超水平大感惊讶,建议何声奇举办独奏专场。如今,这个创意移到上海并将变成现实。11月18日晚,《金色的回响———何声奇长笛东西方作品精选音乐会》将在上海音乐厅上演。

  在音乐会上,何声奇将演奏法国现代作曲家普朗克的《钢琴与长笛奏鸣曲OP164》。这首曲子,帕胡德等国际长笛名家都留下过录音。何声奇吹奏这首作品,音色比较亮,对音色的控制分寸感也很细微。以往,为长笛谱写的作品中极少有中国曲子,但是这次独奏音乐会将集中上演3首,分别是《春江花月夜》、《幻想曲》和《美丽的塔什库尔干》。这些曲目均出自上海音乐学院长笛教授方定昊之手。何声奇跟随方定昊学笛9年,演奏老师的作品,既是向恩师致敬,也是何声奇面对西方观众发出的“中国声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1 13:3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15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