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教自学考试周末开考 报名人数较08年明显减少
2009-10-23 11:43:00
作者: 文汇报 李雪林

  2009年10月(第55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于10月24日、25日、31日和11月1日进行。本次自考报考总人数为100249人(其中新生人数17023人),理论课报考总数为264587科次。与08年同期相比,报考人数和新生人数都有明显减少。

  本次考试主考高校共18所,开考专业97个,其中本科专业49个、专科专业48个。开考课程共362门,其中全国统考课程223门、市级命题课程139门。上海市共设置考区28个,考点87个,考场12299个。对于报名人数减少,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一方面普通高校生源在减少,另一方面由于一些自考机构非法招收全日制学生,09年对自考报考资格进行了严格限制,要求考生提供上海户籍、居住证、务工证明等证明材料,不符合条件的考生不能报考。

  鉴于当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已成为全球高度关注的公共卫生事件,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特别提到,各考区已积极与卫生防疫等有关部门紧密沟通、互相配合,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各考点设置备用考场,并做好体温检测、场地消毒及其他相关准备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9-02 15:58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9-02 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