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尝试在大学生中培育专业化工会工作者
2011-07-18 11:02:00
作者:

  小企业的大量诞生,使承担着维护职工权益的工会急需一大批高学历、年轻的社会化、职业化、专业化工会工作者。为此,上海市总工会尝试在自己所属的高等院校中培育和选拔未来的社会化、专业化、职业化工会干部。日前,上海市总工会组织部和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在闵行区总工会的支持下,共同开设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第一期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专修班。

  37名从学院09级社工、社区专业学生中招募选拔的优秀学员,将通过为期350个课时的工会知识学习和闵行区总工会各级工会岗位的实务实习,最终获得大学毕业文凭、社工证书之外的第三张证书——工会干部上岗证。

  据悉,开班后,37名学员会到上海闵行区总工会报到,随后进入区所属街道乡镇,以及一些大型企业进行实务学习,将全面了解与每个职工息息相关的工会保障、法律、教育培训等等工作。此次专修班除在闵行区总进行实务学习之外,还将进行大量的工会理论课程学习,包括工会基础知识、劳动关系协调、员工援助计划、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公共危机干预等这些学生从未接触和学习过的知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2-09-04 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