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嘉定首批30名定向培养乡村医生毕业上岗
2011-07-20 09:31:00
作者:

  经过3年学习,嘉定区卫生部门首批定向培养的30名乡村医生目前从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到各社区、村卫生服务站上岗。

  唐晓丽是首批乡村医生中的一员。完成学业后,她回到户籍所在地的嘉定菊园新区,在青冈村社区卫生服务站担任乡村医生。据了解,青冈村共有800多户村民,原先卫生服务站只有2名乡村医生,唐晓丽的到来为服务站增添了新鲜血液。

  2008年开始,嘉定从本区户籍应届高中毕业生中定向培养乡村医生,计划政府部门投入550万元,3年培养120名社区医生。与普通临床医学专业的课程不一样,乡村医生专业的课程设置完全依据“乡村医生工作情景”设计。学校构建4个模块的课程体系:预防保健模块、诊疗模块、常见病的康复模块、家庭护理模块。学生经过一年在学校的临床医学基础课程学习,之后两年都在医院度过。这种“1+2”的模式为乡村医生提供了“课堂+病房”的学习环境,学校希望通过这一模式迅速培养具有全科医学理论和技能的新一代乡村医生,培养“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高素质实用型医学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