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合组织有关国家大学生暑期游学启动 体验中国文化
2011-07-26 09:50:00
作者:

  身着蓝色拖地连衣裙,披上一件宝蓝色镶金坎肩,头戴同一色系的尖顶帽,当穿着一身民族服装的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女大学生吉娜柴出现在华东师范大学逸夫楼的多功能厅时,立刻谋杀了现场的不少菲林。

  吉娜柴出席的是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的“2011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和对话伙伴国大学生暑期游学”活动启动仪式。在现场,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以及上合组织对话伙伴国白俄罗斯的学生代表,也都穿着民族服装。

  今年是上合组织成立10周年,也是华东师大第二次受上海市教委委托,由学校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上海合作组织研究院和国际交流处承办这一游学活动。目前,华东师大在校的3000多名留学生中,有146人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和对话伙伴国。

  华东师大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贝文力介绍,此次游学活动为期近一个月,将通过汉语课程学习、讲座、演讲比赛、访问上海家庭、参观游览等多种形式,让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和对话伙伴国的45名学生代表加深对中国语言、文化、历史以及当代生活的了解,增进交流和沟通,深化彼此间的友谊。

  为了向远道而来的外国学生代表展示原汁原味的中国传统文化,在沪游学期间,他们还将有机会修习书法、太极、京剧等课程,并向民间艺人学习剪纸等技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