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高教自考评卷:严密与细致
2011-12-01 09:19:00
作者:

  第59次上海高教自考评卷工作顺利完成,成绩将从12月1日起公布。评卷如何确保公平、公正?试卷保密工作如何实现?记者走访了一些评卷现场,在细节中感受到了高教自考评卷工作的严密与细致。

  巡查确保评卷质量

  11月6日,上海市自考办相关人员在汪成辉主任的带领下,先后走访了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和复旦大学等主考院校的评卷场所,对自学考试评卷工作进行调研和巡查。

  在自考评卷工作现场,汪成辉向主考院校仔细询问了评卷工作的组织和实施情况,要求切实做好答卷的安全保密工作,认真组织评卷教师的培训,贯彻落实“一评一复”的制度,确保评卷工作的公平公正和高质量。

  评卷的标准不能降低

  11月11日上午,在上海应用技术学院评卷现场,两位评卷教师正在进行室内设计专业评卷。

  该科目评卷组组长透露,为了保证评阅设计图时的公正,评卷时先由校自考办组织人员将图纸以幻灯片形式播放,评卷教师一一进行评分。

  据悉,这批评卷教师大部分都有副教授以上职称,且曾参与室内设计专业考纲的制订,对设计图水平心中都有一杆秤,能较好地掌握评分标准。

  试卷保密至关重要

  11月13日,上海财经大学的第二教学楼只允许挂着工作证的人员出入,这里正在进行“经济法概论”科目的试卷评阅工作。

  据该科目评卷组组长介绍,“自己拿到试卷后,先行做一遍,然后集体讨论,将标准答案补充完善。正式评阅第一份试卷时,几位教师会看各自打分的差异,再确定最终的评分标准。”

  评卷结束后,所有试卷将放入学校的保密室。李军说:“保密室铁门上有两把锁,只有两个部门的负责人同时到现场,才能打开大门;三名值班人员24小时轮换看管试卷,并对保密室进行24小时监控摄像,确保试卷保密。”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东方教育时报·家庭教育周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