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1上海教育热词:创新教育
2011-12-19 14:48:00
作者:

  创新教育,是指通过对中小学生施以教育和影响,使他们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能够善于发现和认识有意义的新知识、新思想、新事物、新方法,掌握其中蕴含的基本规律,并具备相应的能力,为将来成为创新型人才奠定全面的素质基础。这里既包括前所未有的,如果少年发明家能出现也是非常好的事,更包括已有的,但对中小学生个体来说是前所未闻、前所未见的。这里,关键是使他们具有求新的意识和相应的能力,而不是要他们时时处处搞发明创造。

 

  【热议创新教育】

 

  第二届普通高中创新人才培养论坛:

  创新人才不能仅仅看成绩

 

  国际教师论坛:

  什么样的学生能够进入创新课堂?

  创新精神是可以“教”出来的

 

  高中生创新素养实验项目专场研讨:

  不敢“留白” 羁绊创新教育

  高中生创新素养培育:实验室动起来

 

  全国优秀中学校长思想研讨会:

  “乔布斯”能否从创新实验班培养出来?

  创新实验班成了升学强化班?

 

  【各区校创新】

 

  上海中学“创新素养培育项目”展示

  曹杨二中、晋元高级中学、宜川中学创新素养培育:跨校上课 共享资源

  杨浦学生走进社区进行科普展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7-06-12 10:20
0FbeBdDnZ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