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1年度教育强音
2011-12-26 10:15:00
作者: 新华网
  胡锦涛:“建设若干所世界一流大学是建设人才强国的重大战略举措”

  胡锦涛强调,建设若干所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批高水平大学,是我们建设人才强国和创新型国家的重大战略举措。要以重点学科建设为基础,以体制机制改革为重点,以创新能力提高为突破,加大支持力度,健全长效机制,鼓励重点建设高校成为知识创新的策源地、深化教育改革的试验田、扩大开放的桥头堡。

  2011年4月24日,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胡锦涛六一前看望幼儿园小朋友: “让每个孩子都拥有幸福的童年”

  胡锦涛对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殷切希望各位老师用更多的爱心把孩子们呵护好、培育好,让每个孩子都拥有幸福的童年。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正在湖北省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5月31日来到十堰市柳林幼儿园看望小朋友和幼儿教师。

  吴邦国考察清华大学:“弘扬百年文化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吴邦国强调,一流大学应该成为基础研究和高技术前沿领域原始创新的重要源头,应该成为理论创新和文化创新的重要力量,应该成为汇聚优秀创新人才的重要平台和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基地。

  2011年3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专程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学校教学科研,了解师生学习生活,祝贺这所享有盛誉的著名高等学府迎来百年华诞。

  温家宝:“年轻的时候吃些苦、受些累,更有利于自身的成长进步”

  条件差的地区更需要人才,艰苦的环境更能锤炼人的意志品质。从人的一生看,年轻的时候吃些苦、受些累,更有利于自身的成长进步。希望大家不要怕吃苦受累,不要怕经受挫折,要敢于经风雨、见世面,敢于到基层、到落后地区、到最艰苦的地方锻炼成长。

  摘自2011年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专程来到北京师范大学,出席首届免费师范生毕业典礼并作重要讲话。

  贾庆林:“学习钱学森忠诚于党、报国爱民的坚定信念”

  我们纪念钱学森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忠诚于党、报国爱民的坚定信念,学习他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学习他德馨品高、行为世范的大家风范,学习他崇尚实干、勤于实践的工作作风。

  摘自2011年12月8日,纪念钱学森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座谈会上的讲话。

  李长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

  李长春指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中心环节,是增强综合国力的关键。

  摘自2011年8月31日,国防科技大学自主创新团队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会见报告团全体成员的讲话。

  习近平:“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习近平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作为“80后”“90后”,同学们青春年华、朝气蓬勃,正是积累知识、提升能力最重要的阶段。希望大家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刻苦学习,掌握真才实学,陶冶道德情操,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作祖国的合格接班人和建设者。

  2011年7月18日,出席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庆祝活动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习近平在拉萨考察西藏大学,看望汉藏师生并同学生们亲切交流。

  李克强:“香港青年必定是有志、有为、有担当的,是大有希望的”

  李克强:“我相信,香港青年必定是有志、有为、有担当的,是大有希望的。”

  2011年8月18日,香港大学举行百周年校庆典礼,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典礼并致辞。

  贺国强:“要坚持从严治校为高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营造民主多样、兼容并蓄的学术氛围,不断增强高校发展动力和活力;要坚持从严治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学生管理、后勤管理和安全管理,为高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对部分高校进行调研后,10日在北京大学出席部分高校反腐倡廉建设座谈会并讲话。

  周永康:“推动安全防范知识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周永康指出,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首先是要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把安全防范教育作为入学、入园的“第一课”,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推动安全防范知识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2011年10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主任周永康14日在京主持召开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第二次专题会议。

  刘延东:大力推进全国校舍安全工程 把学校建成师生最安全的场所

  校舍安全工程是国家重大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体现了党和政府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要增强紧迫感,强化责任,坚持标准,突出抗震防灾重点,确保工程质量,统筹建设资金,建立常态管理机制,把这一工程建成中央放心、群众安心、确保师生安全的优质工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现场会上发表上述讲话。

  李源潮勉励大学生村官:从脚底板练起 拜人民为师

  他指出,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大学生村官要自觉把人生选择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到农村去拜人民为师,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砥砺品格、增长才干,培养对农民朋友的深厚感情,努力成为国家与社会各行各业的骨干。

  全国大学生村官培训班23日在北京房山区韩村河村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出席并讲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新华网 2020-12-28 21:4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7 0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