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年闵行区将有40所学校启动“电子书包”项目
2012-03-02 14:37:00
作者: 解放日报

  从闵行区获悉:作为国家教育部教育电子政务试点工程单位,闵行区今年将启动40所学校“电子书包”试验项目。

  “电子书包”是以个人电子终端等为载体,贯穿预习、上课、作业、辅导、评测等各个学习环节,覆盖课前、课中、课后,支持各种有效学习方式和师生平等互动的数字化教与学的系统平台。学生可以通过“电子书包”的终端(如上网本)进行阅读、做作业、考试,老师也可以直接在上面批改作业、出试卷、备课等。课堂上,学生和老师还可以直接通过无线网络即时查询资料、展开讨论等。40所试点学校将在今年9月入学的三年级、六年级、十年级中,每校各选择两个班级参与试点。试验内容为建构数字化智慧教与学模式以及区域“教育云”学习环境和服务平台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