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学业水平考”将进行语文口语测试
2012-03-23 13:40:00
新闻晨报
作者:

  今后学业水平考将要对语文进行口试,加强语文教学的口语表达。这是从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2012年全委会得到的消息。

  会议公布了《上海市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征求意见稿),透露中小学校要在基础型语文课程教学中,加强口语表达、汉字书写、现代语料阅读、写作等能力教学与训练,积极开发经典诵写讲、书法艺术、口才交际、语言表演艺术等拓展型语文课程,提高学生书写、交际、表演及欣赏能力。研究建立口语表达、汉字书写、现代语料阅读能力的专项评价标准和办法,并推动将其纳入语文教学和评价范围。探索建立学业水平考试语文口语测试办法和制度,创新和丰富“纸笔评价”以外的多元评价方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