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沪上各区小学幼儿园"人户分离"细则略有差异
2012-04-16 10:16:00
作者: 东方早报

  政策解读

  截至昨日,上海各个区“居住地入学”方案已相继出台。与试点时相同,大部分区都遵循先满足“人户一致”、再统筹“人户分离”的原则。

  值得注意的是,“人户分离”的家庭,需先办理居住地登记《回执》,大部分区回执最晚确认时间为4月30日,家长切勿错过。

  嘉定:要看居住年限

  嘉定区教育局透露,今年,该区马陆镇、安亭镇、南翔镇、真新街道、嘉定工业区、外冈镇将试行本市户籍“人户分离”适龄少年儿童居住地登记入学。

  凡持有这六个试点街镇《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申请回执》的适龄儿童、小学毕业班学生,需交幼儿园、小学审验该回执、户口簿和房产证等。具体实施细则为:

  居住地为其直系亲属或本人的房产证地址的,根据区教育局划定的校区归口入学;

  居住地为直系亲属或本人的租房地址的,教育局根据其实际居住的年限长短等情况予以统筹安排。

  长宁:看本人或亲属房产

  长宁今年全区推行“居住地”入学政策,将先保证户籍与房产证一致儿童的对口入学。当居住地登记报名的适龄儿童、少年人数超过学校计划招生人数时,按照以下先后顺序由学区统筹安排入学:

  儿童居住地与其直系亲属或本人房产证地址相一致;

  儿童居住地与其寄居在旁系亲属处的户籍地址相一致;

  儿童居住地与其直系亲属或本人租房地址相一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