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幼儿园报名:各区推出便民举措 录取去报名顺序无关
2012-04-18 08:51:00
作者: 劳动报

  为了帮自家孩子在心仪幼儿园报上名,家长通宵排队。获悉,上海市部分区县已经采取了提前预约或延长幼儿园报名时间的方法,合理分流。

  目前,上海市的幼儿园大致分为面向全区招生的一级园,划块招生的一级园,面向全区招生的示范园,面向社会自主招生的民办二级园、集办二级园、集办二级托儿所和一级托儿所等几类。划块招生,仍是各区公办幼儿园招生时的通行法则。一些热门地区在划块外还规定“孩子户籍与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在一起,且其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为户主的有效,同时还应具备相应的产权证明”。

  因此,家长通宵排队报名为了拿到前几号的做法,并无必要。市教委基础教育处有关负责人强调,幼儿园录取与报名先后顺序无关。

  了解到,为方便家长报名,市教委要求各区县推出便民举措。市教委官方微博“上海教育”公布:“闸北区幼儿园报名需在5月10日到幼儿园领取《报名预约单》。5月12日带宝宝报名时,记得看好预约时间。”而徐汇采取幼儿园“限时”错峰报名,家长需在报名号上指定的时间报名。浦东新区则是拉长报名时间,冰厂田幼儿园等从本月7日至20日上午8∶30至16∶00接受报名。浦东南门幼儿园园长龚卫玲说,报名时间从原来的2天延长到了2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