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知名高中自主招生战打响 网上报名系统开通
2013-03-01 09:29:00
作者: 青年报

  高校自主招生还未结束,2013年中招政策也还没发布,沪上部分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自主招生已提前预热。本周开始,上海中学、复旦附中、交大附中、七宝中学等多所沪上顶尖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官方网站上,陆续开通网上投递报名资料,吸引优秀考生。对此,沪上中招专家提醒道,考生和家长需要准确定位,不要盲目跟风报考多所学校,避免增加孩子的学习负担。

  名校陆续开通

  自招网上报名拉生源

  记者在交大附中的官方招生网站上看到,该校已经开通了2013年自主招生网上报名的通道,网上报名结束还要求学生将报名表格打印出来连同获奖证书一起寄送到学校。按照往年惯例,学校将根据考生在报名系统里的信息对考生进行筛选,并在市教委规定的时间内分批次通过手机短信通知考生及家长是否有资格参加面试。

  在七宝中学的官方网站上,也已开通了自主招生网上报名系统。学校方面表示,校招生工作小组会根据考生在自主招生网上报名系统填写的信息和相关快寄材料对考生进行筛选、确认信息真实性,并在市教委规定的时间内通过电话短信或七宝中学网站通知考生及家长是否有资格参加面试。

  而对于提早开通网上报名系统,七宝中学方面表示,近年来许多初三学生家长都会提早来电来访询问自主招生相关情况,有的还会到学校去咨询,尽早开通自主招生网上报名信息系统,可以免除家长路途奔波,确保信息畅通。

  “测试”、“联谊”

  3月中下旬就将拉开序幕

  本周,上海中学也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2013年招生简讯》,2013年,上海中学继续设置数学实验班、科技实验班、工程实验班。此外,面向通常班学生,还将继续推进节能汽车、人体医学、金融、法学、微电影、主持与演讲等多个实验组深化改革。

  对于考生,上海中学要求“各科均衡发展,学习成绩名列学校前茅,具有一定的研究性学习能力和实验操作能力,在理科学习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或是各科均衡发展,学习成绩优秀,在数、理、化、信息等学科与科技创新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有特长和良好潜质”。

  3月9日报名及材料递交即截止,学校将通知入围的同学参加3月16日在上中举行的“科学素养测试”。

  同样,作为复旦附中自主招生“前奏”的“2013初高中联谊活动”也已在复旦附中招生网上开通了报名平台,报名时间截至3月15日。据悉,这一“联谊活动”将于3月下旬在复旦附中举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7-12-28 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