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开展义务教育招生督查 严禁提前或变相提前招生
2013-03-15 08:33:00
作者: 文汇报
  3月15日消息:近期,市信访办及有关媒体不断接到市民举报,反映部分民办学校在市教委义务教育招生文件尚未出台、义务教育招生工作时间节点尚未发布的情况下,接受学生报名,个别学校甚至已进入面谈环节,个别公办学校已到幼儿园组织推荐生源等,由此极容易引发生源竞争,恶化教育环境。对此,市教委昨天下发关于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违规行为督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教育局必须采取措施坚决予以制止。

  市教委要求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按照教育部与市教委的要求,立即通知区域内管辖所有学校,重申招生纪律,公开招生程序,明确提出规范招生要求,立即组织自查与专项督查,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擅自提前或变相提前招生;严禁各幼儿园向公办小学推荐学生;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与豪华简历、奥数、英语等级考等各类证书以及“小五班”挂钩;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以创办特色为名举办重点班、实验班。全面实施民办学校网上报名办法,学校不得招收未经网上报名的学生。

  市、区(县)教育督导部门与监察部门要严格查处各类违反义务教育招生的违纪违规行为,一经查实,由市教委和所在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进行通报并责令限期改正;情节严重的,由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按照管理权限对相关人员给予行政处分。对于民办学校严重违规招生的,除给予行政处分之外,取消该校当年民办特色校(项目校)创建资格,收回政府给予的专项扶持资金,同时扣减该校第二年30%招生计划数。

  市教委还公布了举报电话号码:23116648。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