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一所小学试点电子书包项目打造"智慧课堂"
2013-04-06 23:08:00
作者: 中国教育报

  全校656名学生,60多名教师,人手一台平板电脑。近日,上海市普陀区曹杨实验小学试点电子书包项目,致力于打造“智慧课堂”。

  一年级(3)班教室里,陆异毅老师在带领学生上“我给水果变颜色”课。三四名学生分为一组,借助平板电脑开展学习活动,时而为实验内容排列顺序,时而给切开的水果拍摄图片。教师操作的画面实时传送到前边显示屏上,平板电脑融入课堂教学的整个进程。

  曹杨实验小学校长张晓文告诉记者,该校是上海第一所全员试点电子书包项目的学校。她介绍,采购设备相关经费由上海市教委和普陀区教育局共同承担,目前全校教师正继续探索,利用平板电脑优化教学过程,增强课堂的趣味性和互动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0-12-11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