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复旦大学科学部署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2013-04-08 09:56:00
作者: 科技日报

  4月7日,上海复旦大学召开专题会议,就学校做好当前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科学应对,加强措施,全力确保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安全。

  复旦大学将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师生自我防护能力。把流感等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作为当前卫生防病宣传教育重点。通过课堂、学校网站主页、官方微博、校园BBS等载体,刊登流感防治知识、专家解读、日常卫生提示等内容,向全校师生员工普及科学防控知识,重点教育并督促学生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学校还将进一步严格规章制度,强化学校食品安全和校园安全管理。切实落实食品安全和饮用水安全管理制度,学校食堂将进一步按照规定严格食品采购、加工、供应、贮存等关键环节的安全管理。决不购买无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及其产品,未经检疫的家禽家畜不得自行宰杀加工,加工食品时要确保煮熟煮透。相关单位在开展动物实验、野外科研观测活动时应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

  此外,学校将加强监测预防,强化早期处置与报告。从4月7日起开始落实最新的预检分诊、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置等管理制度。同时校医院储备了相关治疗药物和医用物品,确保做到一旦发生传染病情况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