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8.06万名考生今起参加中考 作文“说说心里话”
2013-06-15 22:35:00
作者: 上海东方卫视

  6月15日上午9时,上海2013年中考正式开考,上海市约有8.06万名考生在全市的164个考点参加考试,人数比去年减少4000余人。

  今年的中考9点开考,比往年推迟了半个小时。由于正值双休日,考生赴考都比较顺畅。8点不到,各考点前就都有不少考生在候考了。由于不少家长和考生认为,进入一个好的高中,就好比已经有半步踏入一所好的大学,因此,考生和家长们还是格外看重中考。

  数据显示,上海从2005年起中考人数就一路下降,今年仅有8.06万名考生,人数比8年前减少近一半。但人数虽少,考取重点高中的压力依然很大。另外,今天还有1.05万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参加了中职学校的招生入学考试。

  早上10点40分,中考的第一门语文科目考试结束。今年的作文题目是命题作文“今天,我想说说心里话”,要求考生写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大多数考生认为这个题目简单、好写,“有很多话好说”“可以套作文的”。专家分析,这篇作文看似好写,但要得高分,就要写出自己的特点,而且要有真情实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6-13 11:50